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央行今发250亿1年期央票 利率有望继续上行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6月08日09:20

  今天,央行将在银行间市场发行250亿元1年期央票,较上周增加100亿元。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发行量的增加,本周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有望继续上行。

  由于资金利率的倒逼,上周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突然跳升8个多基点至2.0096%,打破了此前保持的连续18周的稳定格局。此外,上周3月期央票也连续第三周上涨4个多基点至1.53%。

   不过,自上周五开始银行间资金利率已快速从高位回落,目前隔夜和7天回购利率已分别降至1.7%和1.9%左右,其与央票利率的倒挂局面有所缓解。但其一二级市场倒挂空间仍然较大。

  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昨天1年期央票二级市场利率在2.13%左右,仍高于一级市场10多个基点。

  在本周1年期央票发行量有所增加的情况下,市场人士普遍预期,本周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仍可能继续上调。

  中金公司认为,央行提高1年和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实际上向市场传达出了增加央票发行量的信号。由于目前央票与隔夜和7天回购利率的利差仍无法回到此前的水平,市场需求量无法上升,那么1年和3月央票发行利率仍需要继续上升。

  本周到期资金达到2110亿元,较上周大幅增加670亿元。由于本周没有3年期央票发行,央行有望向市场净投放资金。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