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信贷产品招行32款领跑 年收益南昌行一枝独秀

来源:理财周报
2010年06月07日13:43

  信贷产品设计更流行“信贷+结构性” 组合外币产品,预计年化收益达3.1%

  零售银行实验室研究员 尹娜/文

  信托贷款理财产品一直以来为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主力军,根据wind数据,信贷类理财产品共计1428只,理财周报根据市场环境、收益能力、风险性及资金流动

性方向综合考量,为投资者选取了综合能力排名前80强。

  从排名中发现,综合能力排名靠前的产品中,来自招行的产品共有32款,工行的有4款,建行的有8款,中信银行(5.03,-0.12,-2.33%)有21款,剩下为其他银行信贷产品。

  建行财富产品综合能力最强

  根据收益指标、风险指标和流动性指标,建行的一款产品,“建行财富”第151期信托贷款类理财产品17天获得52.43的综合指标排名第一。该产品期限只有17天,为去年12月中发售,产品到期年化收益率2.08%。

  综合指标排名第二的产品为浙商银行2008年“方信理财”1号人民币理财产品,该产品投资标的为信贷资产、股票,以及其他资产,年化实际收益率达到6.66%,产品期限为2年,该产品为100%保本产品,实际的委托期限为366天。

  “方信理财”1号产品主要投资于“华融租赁融资租赁租金收益权信托”项下租金优先受益权。

  综合指标排名第三的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2009年财富人民币理财计划22号产品,该产品实际年化收益率为2.80%,与建行的产品一样,这款产品也为短期产品,期限仅有15天,而其综合指标达到49.16。

  工行的两款产品也位列综合指标前十。一款为中国工商银行(4.13,-0.09,-2.13%)2010年“工银财富”第2期专属信托投资型人民币理财产品(30天)CFXT1005,该产品为浮动收益产品,投资标的为信贷资产、债券、利率,实际年化收益率为2.20%,期限为30天。

  该产品主要投资于信托融资项目(不含工商银行信贷资产和票据资产)、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各类债券、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以及其他货币资金市场投资工具。

  实际年化收益最高

  南昌银行占两款

  从实际年化收益率看,实际年化收益率最高的产品,为上述提到的浙商银行2008年“方信理财”1号人民币理财产品,该产品收益浮动,投资信贷资产以及股票资产,因此收益与贷款收益拉开较大距离,达到6.66%,两年的投资期限,也为投资者在投资期内获得较大的回报,比同期定存2.25%的利率要高出许多。

  实际年化收益率排名第二的南昌银行2009年“优盛理财”祥瑞6号人民币理财产品,该产品实际年化收益率为5.03,投资标的为信贷资产,该产品为一年期产品,从收益、风险和流动性三方面看,性价比较高。

  实际年化收益率排名第三的,仍旧是南昌银行的产品。南昌银行2009年“优盛理财”祥瑞7号人民币理财产品以4.20%的年化收益率占据探花位子。该产品同为1年期信贷类理财产品,另外,综合指标33.81,也成为性价比较高的产品之一。

  中信银行2009年中信理财快车计划0986期29号产品,根据其实际收益排名第四,该产品为浮动收益产品,投资信贷资产,实际年化收益率3.70%,产品期限94天,该产品的风险指标较低,因此拉低了其综合指标排名。

  招商银行(12.81,-0.37,-2.81%)2009年“金葵花”招银进宝之信贷资产784号理财计划也为浮动收益产品,实际年化收益率为3.60%,产品期限203天。

  银监会监管调控后

  信贷产品新增数量下降

  今年银监会对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加强监管,银行推出的信托贷款产品不得投资于自家的信贷资产,包括工商银行在内的各大银行,都会在新增产品中表明,该信贷产品的投资标的,不包括自家的信贷资产。

  今年以来,根据wind统计,今年1、2月份银行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分别为173款、177款,3、4月份虽有所回暖,但受监管措施加大的影响,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发行数量近期明显下降。5月前20天银行仅发行了151款投资于信贷资产的理财产品,相比4月前20天的发行量减少19.3%。

  商业银行为了丰富产品种类,“信贷”组合套餐型的理财产品也开始流行。比如,光大银行近期发行了一款美元理财产品,产品投向为外币结构性理财产品和外币信托计划理财产品,投资比例各为50%。这是一种“信贷+结构性”的组合外币产品。

  市场上,短期理财产品仍然备受欢迎,如中行日前刚发售了一款活利宝系列1012期,理财期限为27天、89天,年化预期收益率可达到3.1%左右,达到活期存款利率的8倍多。交行沃德添利(双月)理财产品,理财期限为63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60%。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