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夫妻因房价太高偏僻地买房 一月不见面长期分居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07日08:36

  同住一个城市,感情也没问题,小夫妻却长达一月不见面——自从将房子买到离工作单位较远的渝北后,刘方斌和妻子无奈当起周末夫妻。

  感情好 结婚4年分居两年

  32岁的刘方斌是重庆奧智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销售经理,主管江北、渝北片区业务,除了出差,上班地点主要在观音桥。妻子李娜(化名),是南岸区一所中学的老师。两人从大学开始谈恋爱,感情一直很好,但结婚4年多,却当了两年周末夫妻,“这两年算下来,我们呆在一起的时间还不到半年。”刘方斌掰着指头告诉记者。

  刘方斌工作地点在观音桥,妻子则在一江之隔的南岸,刚结婚时,两人在渝中区两路口桂花园租房住。因为当班主任,李娜经常要给学生上晚自习,为省打车钱,9点左右下课后,她得转中巴车经解放碑再回两路口的家。刘方斌则每天到车站接她,尽管辛苦,但小夫妻俩觉得挺幸福,憧憬着有天能买上自己的房子。

  房价高 舍近求远买新房

  2007年夏天,儿子出生了,李娜将乡下的母亲接来照顾孩子,一室一厅的出租房不够住了。加上老房逼仄,少有活动空间,考虑到孩子慢慢大了,需要较好的成长环境,2007年底,刘方斌和妻子商量凑钱买房。

  四处看房发现,南岸、江北、渝中区的房价,两人根本承受不起。辗转看房两个月后,两人将目光盯到位置较远但房价便宜不少的渝北区。两人看中渝北回兴蓝色星空小区一套80平方米的小三室,花22万元左右买下,并于2008年5月入住。

  住一城 夫妻1个月不见面

  入住新房本是喜事,但刘方斌没想到,这竟是夫妻同住一个城市却两地分居的无奈开始——

  因渝北较远,从李娜在南岸的学校回家,坐公交车至少转3次车。而李娜晚自习后公交车已很少,等车时间长,几趟车转下来,回家至少是11点左右,第二天天不亮就得往学校赶,不到一个月,李娜就喊“遭不住”了。但如果打车,一次得花30元左右,一个月下来光是交通费就近千元,对本就按揭房子、抚养孩子,负担较重的他们来说无法承受。

  无奈之下,夫妻俩开始了周末夫妻的生活:李娜平时住在学校,周末才回家与丈夫、孩子团聚。

  但最近几周,一个周末李娜学校组织外出学习,一个周末学校初中毕业班中考前开家长会,均未能回家;还有两个周末,李娜回家了,丈夫又去了区县处理设备售后问题。这样一来,两人竟有足足一个月未能见面。

  “我们不想赶这时髦,也不是追求小别胜新婚,这样的周末夫妻生活,实在是无奈之举。”刘方斌说,随着主城房价提高,住宅越修越远,城市版图越来越大,像他们这样生活在一个城市却难见上一面的夫妻越来越多。

  记者 张一叶 实习生 孔秀英

  □新闻延伸

  周末夫妻五大原因

  周末夫妻是指夫妻双方因种种感情以外的原因分居两地,只能周末或节假日才能相聚。

  因为工作:为了生存,双方工作地点相隔较远,无法调到一起不得不分居两地;

  因为孩子:孩子在较远的地方求学,一方为照顾孩子不得不分居;

  因为时间:一个上白班,一个上夜夜,工作时间刚好错开,平时很难有时间共处;

  因为房子:没房子,婚后各住父母家;

  因为空间:城市版图扩大,住宅区越来越偏,与工作地点相距太远,不得不选择周末回家。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