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用卡学堂

港澳游购物最好刷银联卡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04日15:00

  对VISA的“强制性”收费措施,也有些持卡人不以为然。

  “如果Visa限制我用银联网络,那我就带张银联的人民币信用卡。如果去国外旅游,就分别带一张银联卡和双币卡,能刷银联卡就尽量刷银联卡。”经常去香港购物的杨小姐说,现在香港到处都能刷银联卡。

  “要是

Visa真收费了,建议去申请一张62开头的银联单币卡,或者申办万事达标识的双币银联卡。”省工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建议,对于去港澳或东南亚地区刷卡消费的消费者而言,最好是使用银联标准卡。

  目前Visa的网络已经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份额超过50%,其与MasterCard的市场份额合计则超过70%,中国银联的优势则集中在我国周边地区,持卡人在欧美等国家消费大多只能走Visa通道。

  虽然银联卡在汇率和费用节省上具有优势,但持Visa、MASTERCARD等国际卡在某些国家和地区使用的便利性却超过银联卡。比如,带有Visa、MASTERCARD卡标志的银行卡能在全球80%以上国家和地区使用;其次,国际卡组织在国外的ATM、POS机、特约商户数量远远超过银联;外卡虽收费比较高,但紧急援助、商户折扣、网络帮助等服务较完善。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