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央行与银监会

一年期央票利率上涨 成央行加息前奏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6月04日14:31

  本周二,央行发行15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量较上周300亿元规模减半,但中标利率则较上周攀升8.32个基点至2.0096%。这是自今年1月19日1年期央票利率企稳于1.9264%之后,时隔19周该品种利率再现上行。

  简单理解,所谓央票就是银行将钱定存在央行,一年期央票利率通

常被视作利率变化的风向标。有研究员认为,这是央行即将加息的前奏。

  但也有研究员认为,主要是因为中国银行发债导致银行间资金面吃紧,因此短期内还不能将1年期央票利率上升看作是加息信号。

  6月2日,中国银行400亿可转债开始申购。“由于这次债券发行,银行缺钱导致报出了较高利率。”上海一位债券研究员这样认为。但此说法从银行内部防控机制来看并不成立,因为银行资金并不能直接进入股票及债券市场。

  “理论上是不行,但实际上每遇大型IPO等融资行为的时候,均会导致银行间资金的供应吃紧。”上述债券研究员表示。

  主流券商等研究机构认为:若近期加息,股指必破2481点。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