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海外及周边市场

阿联酋5月黄金销售趋稳 金价高位打压需求

来源:FX168
2010年06月03日05:22
  中东阿联酋地区的零售商周三(6月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阿布扎比和迪拜5月零售黄金销售较去年同期仍然停滞不前,主要是黄金的高价位令消费者望而却步。

  阿布扎比首都一家最大的零售商AjantaJewellers的董事TusharPatni表示,黄金价格太高,需求难以复苏,没有看到金价较去年有太大变化。

  现货黄金价格周三报1,220.95美元/盎司左右,接近5月中旬创下的纪录高位,当时欧元区债务忧虑引发对视作避险资产的黄金的投资,金价触及1,248.95美元/盎司高点。

  迪拜老黄金市场的ModernJewellery一位推销员称,5月份的黄金销售疲软,因为黄金价格太高。"我们正在提供折扣,但市场反应仍不好,因为游客在这炎热季节不来迪拜。"

  今年5月17日印度AkshayaTritiya节,黄金销售获得了1天的提升。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数据,5月17日当天海湾市场黄金销售额比去年高出11%。在为期一天的节日里,海湾地区共卖出了超过720公斤的黄金,价值约3000万美元。

  分析师预计,由于欧元区危机,黄金价格到今年底将保持强劲。

  实际上,全球范围的央行也一直在通过增加黄金储备来寻求限制曝险部位。伊朗央行周三表示,它已计划出售其450亿欧元储备用于购买美元和金锭。

  据报导,伊朗减持欧元计划将分为三个阶段展开,其中第一阶段已经开始。据称,波斯湾地区其他国家央行也开始了减持欧元换为美元和黄金的行动。

  RichcommGlobalServices驻迪拜高级分析师和交易员PradeepUnni称,市场并没有对伊朗央行的消息有过多反应。他补充说,但总的气氛是,黄金价格今年可能会进一步上涨,从而给零售需求带来更多压力。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