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加拿大央行升息25个基点 但会后声明基调温和

来源:FX168
2010年06月01日22:08
  (本次更新增加最后两段分析师评论部分)

  加拿大央行(BOC)周二(6月1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0.5%,成为全球金融危机后七国集团(G7)中首个升息的国家。美元/加元在数据公布后一度小幅走低,但随后即刻反弹至1.0530附近。

  这是因为加拿大央行在会后声明中并没有保证将继续调升指标利率,并表示欧洲债务危机以及全球复苏之路的坎坷不平令其对经济持续复苏的信心蒙受阴影。

  会后声明总体上看并未展现强硬态度。加拿大央行表示,经济前景仍充满不确定性,进一步减少货币刺激政策可能会不利国内和全球经济增长,因此必须慎重考虑。

  加拿大央行称,欧洲债务危机可能将导致部分国家借贷成本走高,并加速这些国家缩紧财政政策的步伐。

  不过,加拿大央行还称,到目前为止,欧洲债务危机对加拿大造成的影响,仅仅限于商品价格的温和下跌以及金融状况的小幅收紧而已,并未对加国国内经济造成显著影响。

  BMOCapitalMarkets的分析师DougPorter表示,此次加拿大央行会后声明非常温和,加拿大央行表示此举并不是一场"无情的升息运动的开始",包括7月份利率决定等一系列决议都保留了开放态度。

  不过,该分析师仍相信加拿大央行将继续升息,但可能在2010年某个时候暂停升息,尤其是在美联储(Fed)可能一直维持利率至2011年的情况下。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