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金银币收藏

世界杯贵金属纪念币羊城首发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01日15:26

  由南非世界杯官方授权、南非造币厂铸造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贵金属纪念币系列”前日在广州举行中国首发,中国大陆首发国外的贵金属纪念币这在世界杯历史上是第一次,爱好足球和喜欢收藏纪念币的市民无需亲临南非,在家门口就能购买限量版的南非世界杯纪念币了。

  据介绍,此次发行的南非世界杯贵金属纪念币共有五种规格,均为南非举办国法定货币,其中规格为1盎司的2010年版纪念银币全球发行量仅2.5万枚,在粤地区发行量为500枚,面值2兰特(1兰特约合人民币1.7元)。规格为1/10或1/4盎司金币配1盎司银币的2010年纪念金银币套装全球发行量均为3000套,面值分为3兰特、4兰特及5兰特3款,规格为5枚1盎司银币的2006年-2010年南非世界杯纪念银币套装全球发行量仅为1000套,面值共10兰特。上述系列产品的售价从699元到8588元人民币/套不等(包含手工费)。

  负责此次省内独家配额销售的广东大哥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贵金属纪念币在过去十年间,收藏和投资地位不断上升,成为继股市、基金和房产之后,最适合大众收藏与投资的新领域。例如,由中国人民银行于2009年发行的广州亚运会纪念金银币(第一组)在约半年的时间内,已由发行时的每套约3000元人民币上涨至目前的每套约6000元人民币。他认为,中国足球近段时间因假球、赌球、黑球等内幕蒙上了阴影,更是无缘世界杯。在这种情况下,2010年南非世界杯贵金属纪念币把中国列为发行之列有着深远意义,也使得这一贵金属纪念币独具收藏价值。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