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澳加息步伐或放缓 加拿大央行加息预期升温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01日10:11

  6月1日,澳大利亚、加拿大央行都将公布新一轮议息会议的结果。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蔓延和全球经济复苏不明朗的影响,澳大利亚央行可能会维持现有利率不变。而加拿大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支撑加息预期,并且加拿大央行曾在4月份宣布放弃维持利率不变的承诺,所以加拿大央行可能会上调利率水平。

  澳加息步伐或放缓

  分析人士预测澳大利亚央行此次可能会维持4.5%的利率水平不变,主要是因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蔓延给全球经济复苏和澳大利亚大宗商品出口带来不确定风险。

  澳大利亚在5月4日的政策会议上将利率水平上调了25个基点至4.50%,为2009年10月以来第六次上调利率,加息的原因为新兴经济体强劲的大宗商品需求和国内失业率下降。但随着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爆发和蔓延,澳大利亚各界对全球经济复苏态势持保留态度,央行加息的预期逐渐被市场稀释。

  澳大利亚安保资本投资有限公司高级经济学家沙恩·奥利弗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前景不稳定性正在增加,所以澳大利亚央行升息的可能性正在被打压。

  加拿大将逐步退出刺激计划

  近来,加元对欧元、英镑和澳元等非美元货币表现强劲,这主要是受加拿大央行加息预期的支持。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4月份通胀率为1.8%,接近该国央行2%的通胀目标,这预示着加息预期还要受国内通胀压力的影响。

  加拿大央行现在执行的利率水平为0.25%,这是在2008年底到2009年初该国为了刺激经济尽快走出低谷而执行的非常规超低利率政策,且至今已维持一年有余。加拿大央行曾在4月20日的利率会议上宣布放弃在第二季度维持当前利率水平的承诺,并称将逐步退出非常规经济刺激计划。

  分析人士认为,加拿大央行加息的可能性已增大,加息的幅度预计为25个基点。此外,根据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多数加拿大初级市场交易员和经济分析师认为,加拿大将在本周起开始加息,而此举将会让加拿大成为在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第一个加息的七国集团(G7)国家。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