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穗楼市调控措施不温不火 是事与愿违还是意料中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31日10:19
  广州市终于亮出“温柔一刀”,不温不火的措施让市场很受落。一位市场人士表示,政府原本希望 “维持楼市稳定,抑制楼价上涨”,但现在一个月过去了,成交量严重萎缩,价格反而变动不大,这与当初政府的意愿有偏差。按照经济规律,量远比价要反应快,政府意愿无疑是良好的,但在纯机械运作的市场面前,“价平量稳”只能是一种可望而不可即的理想状态。

  从历年楼市调控来看,调控在短期必然见效,但在各方利益角力之下,时间一长即出现政策变形,再加上种种内外气候因素变化,终于酿成“越调越升”的结果。对政府而言,相信制定政策的官员已预计到成交萎缩的即时反应,这并非“事与愿违”,而是“意料中事”,对于楼市来说,变数只在于执行政策的力度是否足够大,一旦政策变形楼市必将打回原形。

  另一位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楼市萎缩,银行有生意不做;开发商卖不出楼;市民有心买楼囿于首付而不能出手,接下来的结果是政府税收减少与房地产上下游产业受损,这个“多输”局面究竟对谁有利?有人猜测,目前楼市调控是为了阻止入市获利的万亿资金顺利套现离场。话说回来,当初若非房贷监管过松过滥,何至于今日要出重拳打击?

  楼市是是非非如雾里看花,因果循环不知何时了。总之,楼市这回事,跟你闹个没完。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