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DOW WIN:黄金价格和美元汇率比肩攀高再现

来源:FX168
2010年05月31日10:32
  惠誉评级西班牙信用下调后,避险情绪高涨,美元汇率和黄金价格重新反弹走强,黄金需求旺盛引领市场资金回归黄金避险,黄金技术性回调后再次站了1210上方,黄金价格止跌回升,多头处于优势。

  上周五晚间行情在1202一线受到支撑后展开了震荡反弹,最终收于1214一线。周一是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美盘休市预计行情以震荡为主,继续在1200上方展开窄幅波动,重点关注1200一线心理关口,上方1220的突破,如不破位,在此区间可高沽低渣,破位顺势回抽追单。

  惠誉国际周五(28日)下调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至AA+,展望为稳定,并称西班牙的经济复苏将比政府预估的更为迟滞。同时,惠誉称,受财政紧缩举措影响,西班牙经济调整过程将比其他AAA评等的国家更困难及耗时更长。西班牙主权评级遭调降的消息传出后,恐慌情绪重新弥漫市场,欧元兑美元跌破1.23关口;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挫;美股道琼斯指数重挫百余点。

  COMEX期金上周五收高0.60美元,报每盎司1215美元,金价走势平稳,美国交易时段,美国股市下挫,金价也下探至1203一线,随后迅速反弹,市场资金完成从6月到8月合约的移仓。目前金价走势基本受市场避险心理主控,投资者的不安情绪给金价带来了上升的理由,金价忽视美元走势,欧洲债务问题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短期内金价仍然有足够的避险买盘支撑,ETF持续不断的增持黄金表示其投资者对后市金价仍有信心以及对其他高风险市场的厌恶情绪仍然高企。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GoldTrust最新数据显示,两个月黄金ETF持仓显著增加达到70吨,增加达6%,代表黄金需求强劲。世界黄金协会表示:中国印度的黄金实物消费持续增加。

  从技术面上看,目前金价在1200关口已经得到初步支撑,预期近期将进一步吸引避险买盘并走高。但是金价在1220一线处在弱压力,金价只有在近期有效突破,才能打开上行通道,剑指1250一线。操作建议上,预计白天价格将在1205到1220之间波动。目前金价的支撑是1210120512001190,上方阻力是1220122512301235。

  操作建议:1.1202附近多,破1200损,目标1212附近,获利移动止损,突破1221,回抽继续追多,如跌破1200,回抽确认可以追空;2.1228附近空,破1230.8损,盈利灵活把握。

  DOWWIN

  2010-5-31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