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调控政策楼市怪象迭出 捡漏楼市时机已到莫错过

来源:理财周刊 作者:甄爱军
2010年05月31日07:30

  文前提要:楼市正处于调控政策作用下,市场环境发生变化,由此衍生出很多与之前不同的现象。对于购房者来说,有必要看清这些现象背后的东西,这有助于在购房过程中做出更为理性的决策。

  一切皆有可能。这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语用来形容当今楼市,再也恰当不过。为了能够吸引到购房者的注意,开发商挖空心思想尽一切办法进行促销,于是推出一些让人感到有些不可思议的促销方式。除此之外,目前在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让人直呼“看不懂”的奇怪现象,如淡季租金上涨、开发商公开表示不怕调控等。那么,楼市怪象的背后又隐藏着什么?



  楼市怪象迭出

  “如果首付款还差一点,我们可以帮你垫付。”沪上某售楼人员告诉王刚。王刚想换房,但新的房贷政策规定,只要之前申请过住房按揭贷款,再次申请时,需按照第二套房对待。这让他有点犯难,如果按照第二套房对待的话,意味着首付款要达到5成。而就在几天前,他已在距离轨道交通9号线泗泾站不远的一个楼盘内看了一套房,在得知自己无法以首次购房的条件申请按揭贷款之后,便以此为由准备暂缓换房,谁知售楼人员居然主动想出这个办法来“帮助”他。

  开发商帮忙垫首付这种现象让人感到奇怪,因为这在半年前不可想象。但由于楼市调控,使得买卖双方原有平衡被打破,在新的平衡尚未建立之前,于是出现了诸多怪象。

  上海德佑地产市场研究部有关人士表示,对于后期政策的不确定性也影响着人们对于今后市场的研判,在买卖双方都在等待市场前景进一步明朗之际,最好的应对措施就是“按兵不动”,于是买方持币观望,卖方也不轻易让步。

  观望带来的直接后果是交易量的大幅下滑,而这种变化肯定会引起连锁反应,于是乎,一系列与之前不同的现象接踵而来。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