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农行或6月初获A股IPO批文 上市细节尚待确定

来源:上海金融报
2010年05月28日18:14

  昨日,相关方面传出消息称,农行力求今年7月A、H两地市场同时挂牌,该项已成为农行及整个承销团的共识,而目前暂定A、H股分配比例为各占一半,将有回拨机制。该消息称,农行可能在6月初取得A股IPO的批文。

  但另一消息源称,农行首发将实行先A后H的时间顺序。此外,

分配比例为内地三分之一,香港三分之二。对于外界各种揣测,农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农行的发行规模、发行时间、两地发行比例还在积极研究;发行价格要根据路演情况、公司内在价值、成长性、市场供求关系、资本市场整体状况等综合考虑。

  此前消息称,农行将于28日参加证监会的首发审核。但发审委2010年当日工作会议预告中,仅有交通银行配股及江苏辉丰农化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审核,并无农行。不过,比较肯定的是,无论农行本周五是否参加A股首发审核,7月两地上市应该是一个可靠度较高的时间点。甚至有消息称,农行拟最快下月10日H股上市聆讯。

  农行目前暂定在A股及H股市场发行的股数则为不超过530亿股,融资额介于260-300亿美元之间,预计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IPO。

  分析人士称,为配合此宗全球最大IPO的顺利进行,各方面也在做着积极的准备工作。日前,央行、财政部、银监会三部门联合发布通知,明确了农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试点的范围、管理架构、运行机制以及政策支持。市场认为明确对农行服务“三农”领域的政策支持,将增强农行在IPO定价问题上的议价能力,将这些政策优惠和支持项目累加计算,可能能为农行增加50亿元-60亿元的利润。

  有交易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预计在农行上市前,上证指数将会维持在一个相对较高的指数点位。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