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第七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 > 第七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最新报道

Simon Grenfell:现有因素支撑黄金价格上涨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5月28日17:23

  上海期货交易所所举办的“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在业内人士的广泛参与和支持下,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成为中国期货市场的年度盛会。2010年5月28-29日,“第七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将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全球经济复苏与商品期货市场”。搜狐理财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现场直播!

  Simon Grenfell:大家好!不好意思本来想以买黄金作为我的发言开场白,但是后来我觉得把买说不清楚,可能说到没黄金,就糟糕了。现在看到黄金市场已经改变了秩序或者情况,在90年代开始做交易员,当时黄金市场和现在不一样,当时美元非常强硬,非常坚挺,同时中央银行销售也是比较混乱,对冲也是做得很多,黄金在冷战之后达到了高峰,但是20年以后美元并不是特别景气,全球股市也并不是很坚挺,而且现在全球的各个中央银行在黄金交易买卖方面也是更加有序,同时也遇到更多恐怖主义的风险,还有政府政治方面的风险。

  我们觉得以后的OECD方面的增长反而到时候变得越来越软弱,在中国和印度这样的国家会发展的更好,然后我们看到,像一些通货膨胀的风险,还有一些商业周期的风险,高能原的成本,还有很多在贬值的货币,这些都会影响到世界黄金市场的情况。1975年到现在可以看到,全球在黄金持有量方面有不断增长,这里我给大家看的图是美国的家庭价值以黄金去判断的,作为一个标准而判断。是这样的两个图。我们可以看到现在市场当中有很多不确定性,我们不知道是不是现在这个位置世界真正可以摆脱,还是说可能会产生通货紧缩的情况,我们都不知道,所以由这样一种不确定性在那里,通货膨胀有可能会不断上升,或者我们到货币紧缩的情况下。不管怎么样也看到近期黄金价格的上涨。

  我们可以看到这个图就是政府的执行情况,可以看到美国和欧洲利率比较低,他们的外债很高,这样我们就可能会产生很高的通货膨胀,这个图再次说明这样一个道理,这些政府他们现在是遇到两难的状况,他们如何发展经济,发展消费,同时要降低他们的债务?这是他们的两难。我们刚刚看到可能性分析图有关,政府究竟是在哪一头?其实两边都应该管的。另外我们会遇到极端的情况,比如说通货紧缩的情况,这样房地产市场,股票市场,黄金市场都会受到影响,如果我们看到很多的通货膨胀,货币发行太多,这样通货膨胀上升,政府会采取措施,对于黄金成为一种投资的好的选择可能有新的促进作用。

  我们可以看到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利息利率方面的问题,黄金可以作为很好投资手段,如果大家把黄金看成是钱,然后把黄金生产看成是货币发行,可以看到过去12年的情况在这个表上,市场是如何看黄金的供给?旁边还有一个图是黄金如何看待货币就是美元的供给?价值是由一个商品或者一个产品供求关系决定的,黄金供求是可以预测的,但是美元的供给不是这么容易预测的,现在我们也可以看到在公共经济领域,黄金持有量不断下降,在6、70年代开始中央银行都在不断抛售黄金,现在中央的银行还是觉得黄金作为储备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我们看一下发展中国家的市场情况和发达国家经合法组织不同,我们看右边的图,是12盎司的黄金有中央银行持有,相同的量到亚洲的国家,他们中央政府有一盎司的黄金,所以在亚洲这里应该加大黄金的储备。亚洲在96年的时候是比较低的量,现在已经占他们储备量当中达到比较高的一个点。

  现在官方机构认为黄金是不错的储备手段,这个图也是很有意思,是基金方面的运作,Stewart Murray也提到类似的内容,我们可以看到2005年至今美国和欧洲的一些黄金交易是非常活跃,亚洲这里有所增长,我们看到大家把黄金作为投资多样性手段大家非常积极,成为他们非常感兴趣的投资,我们也可以看一些商品交易,大家对不同种商品交易也是很有兴趣,黄金也是很多人的选择。我们再看一下翼添富的总量,同样会刺激政府总量的增长,但是这些储备可以流入也可以流出的,我说到全球有很多不确定性,所以翼添富对于黄金需求还是会很高的。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现在在市场当中越来越多人对于投资黄金感兴趣,数量也是有很大增长。

  我们看黄金作为一种商品交易的情况。可以看到和原油,还有白金,和黄金都是相同受欢迎投资商品,但是并不是说以实际黄金量一直很高的交易量,按照美国的PPI的指数,按照CPI的指数到2000美元,这样一个高分和80年代第二次危机石油水平持平了。同时你们也可以看到,投资人的需求跟把黄金作为首饰的需求,投资需求和首饰需求两个方面来说,现在还是比较平衡的。另外金矿的供应和官方的储备在减少,现在在一些发达国家金矿成本也是在提高,比如说在澳大利亚等等这些地方都是如此。原先金矿的股票是投资人的一个选择,但是有一些投资人把它作为避免通货膨胀的对冲工具,而现在也是会有更多兴趣在翼添富产品上面。通货膨胀或者货币供应的增加,肯定会影响到投资人对于黄金的兴趣,这是会影响到大家对于商品的兴趣包括黄金,也包括其他的一般商品,总体来说现在的因素都是支撑黄金价格的。谢谢!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