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各银行完成房贷压力测试 能接受房价跌20%到40%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5月27日11:32

  记者昨日从北京市银监局获悉,各家银行已经完成了自今年4月开始的房贷压力测试,测试结果尚待向银监会上报后“出炉”。专家表示,由于各家银行的贷款结构不同,很难对房价下跌的银行普遍“容忍度”下结论。

  在各家国有商业银行中,交通银行率先于今年4月底公布其

房贷压力测试结果。测试显示,房地产价格下降30%,该行开发贷款不良率增加1.2%,个人按揭不良率提高0.9%。

  银行业内人士推测认为,在各大国有商业银行及股份制银行中,交行的房贷压力“安全系数”处于中游水平,照此推算,各家银行对于房价下跌的“容忍度”约在20%至40%之间。

  “从贷款结构来看,房地产行业企业贷款占比较小的银行资产相对‘安全’。”中银国际分析师江鹏表示,他认为,如果房价下跌,对企业贷款的影响远远大于个贷。而将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作为贷款主要方向的民生银行高层就曾数次公开表示,即使房价下跌四成,也不会影响该行资产质量。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