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天津五大银行房贷及二套房政策现状调查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5月27日11:05

  随着楼市步入调整期,一些购房人在关注房价走势的同时,也开始关注银行房屋贷款方面的政策。昨日,记者走访了本市五大银行,发现这几家银行在二套房贷款方面政策完全一致,执行“首付五成、利率上浮10%”的政策,而首套房贷款和三套房贷款政策差异较大。

  首套房贷

  建行优惠交行严格

  4月17日,“新国十条”颁布,提出“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昨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本市各大银行在首付方面均执行新政策,但利率并不统一,同时个别银行要求90平方米以下的首套房贷款首付也要三成。

  中国银行河西支行和农业银行河西支行的工作人员均表示,首套住房且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贷款首付两成、利率为基准利率的8.5折;而工商银行河西支行工作人员则表示,首付两成、利率8.5折,如果贷款人选择首付三成及以上,利率可以7折。

  和上述三家国有银行相比,建设银行针对90平方米以下的首套房贷款政策更优惠,建行南开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首套房且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依旧可以享受最优惠的政策——首付两成,利率7折。

  被称为第五大银行的交通银行首套房贷政策则显得较为严格,该行某网点工作人员介绍,首套房90平方米以下首付需要三成,利率为基准利率的8.5折。

  三套房贷

  工行农行仍可办理

  对一些改善型需求的购房人和投资客而言,最关注的莫过于第三套及以上房贷的政策。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文件规定,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不暂停的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首付及利率应该“大幅提高”。目前,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都暂停了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同时,部分银行仍可办理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工商银行要求第三套房贷款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5%;农业银行也要求首付六成,但利率上浮20%。

  外地人购房

  三个条件农行给办

  新政规定,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尽管本市还没有明确出台细则,但针对此类购房者,天津多家银行表示拒贷。

  昨日,记者在农行获悉,非本地居民想办理住房贷款需要同时满足3个条件:能提供1年以上收入证明、银行流水账、有两位及以上直系亲属为天津市户口。除农行外,中行、工行、建行、交行人士均表示,暂停为外地人发放住房贷款。

  新闻链接

  股份制银行松紧不一

  记者采访部分股份制银行时发现,股份制银行在90平方米以下首套房贷款方面政策差异较大。天津银行对90平方米以下的首套房贷实行的也是最优惠的政策——首付两成、利率7折,而民生银行某网点工作人员则表示,即使首套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首付也要三成,利率为基准利率至上浮20%不等。

  同时,针对第三套房贷款,天津银行、民生银行等股份制银行已经暂停,中信等银行则可以办理。其中,中信银行要求第三套房首付五成、利率上浮20%。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