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代理人

人保财险马冬生:“黑马”的青春让数字作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05月27日09:35

  □黄牛 朱跃清 曹炳贵

  多家同业公司许诺高薪、给位子、配车子,他不为所动;一年个人完成保费650万元,在当地能抵得上一家新公司的全年保费,且险种结构合理,效益良好,能做到这些确实不简单……他就是人称当地保险市场的一匹“黑马”——江苏人保财险姜堰支公司营业四部主任马冬生。

  【数字一】“黑马”的保险生涯从两辆变型拖拉机起步

  2002年,在公司当了10年驾驶员的马冬生主动请缨,来到姜堰最西北角的港口办事处当起了保险营销员,在人们疑惑与担忧中开始了一线营销员的生涯。

  一个早晨,外面细雨霏霏,马冬生接到了一个客户的电话,说是有两辆车要投保,他简单地吃了几口早饭后,从家中出发,坐汽车、换小船,又步行一个多小时才到达野马村。经了解,他才知道是两辆变型拖拉机要投保,虽说不是一笔大单,但在办好了投保手续、怀揣着几百元保费返程时,他胸中充满了第一次成功的喜悦……

  就是从这两辆变型拖拉机开始,他的事业逐步发展,办事处的业务从原先的100万元上升到了近200万元。

  【数字二】23本客户信息录见证“黑马”的事业心

  对马冬生来说,刚起步时只能争取一些零星的散户参保,经过几年的拼搏,个人代理与兼业代理双管齐下,日积月累,他成功地拥有了一大批忠诚客户。马冬生合理安排时间,以工作日志的形式为自己制定了相关的计划,以纵横交叉的方式开展业务。纵向,以直接拜访客户为主,一个乡一个镇地联系、拜访;横向,通过朋友、客户和有关银行,向其他需要投保的客户介绍相关保险,并提出适合的建议书。这样一来,纵向通,横向顺,为进一步展业打下了良好基础。到2009年,他的客户中车船主达到300个、企业有80多家,他办公室书橱里的23本客户信息录中记得清清楚楚,谁的车子要年审了、谁的交强险到期了、谁的保险到期了什么时候办理续保,他都了如指掌。

  【数字三】4家同行公司挖墙脚不为所动

  几年中,先后13家保险公司进军姜堰保险市场,马冬生这样的业务精英便成了“炙手可热”的人物,先后4家保险公司向马东生抛来了“绣球”。

  诚然,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期盼通过奋斗过上优越的生活,去追求向往的美好生活。像马冬生这样的家庭,妻子下岗、孩子上学,一人挣钱养全家,为此,择木而拪,水涨船高,本无可厚非。但马冬生却做出了不同的回答,他说:“10多年来,是人保培养了我、成就了我,我不能过河拆桥,还是为人保多做点事心里安稳。” 这么多年来,他正是用坚守表达着忠诚,用汗水创造着业绩。

  【数字四】年收保费650万元抵得上当地一家新公司

  真诚是马冬生最大的优点,正如他自己所说:“只有付出真心才能留得客户。”我们难忘这样几个镜头:

  船主陈某拥有8辆十吨以上的拖挂车,是有名的运输大户,炎热的夏天在山东日照发生交通事故,驾驶员当场死亡。接到报案后,马冬生立即驱车前往现场,协助处理好事故,并想方设法疏通关系,满足死者家属的要求,将驾驶员尸体运回。三天的忙碌和疲惫,让陈老板的朋友异常感动,马冬生的业绩单又新添30万元的保费。

  河南省船主张某,通过马冬生一个在常州搞吊机业务的朋友两人相识,因业务发展的需要,张某来姜堰请求马冬生帮助筹措资金。虽说初次见面,马冬生二话不说,开车陪他跑了几家银行和乡镇信用社,由于对外地人诚信度的了解不足,一天下来毫无收获。出于真心帮助朋友,马冬生自己从信用卡上划出5万元解了张某的燃眉之急。张某临别时紧握住马冬生的手说:“就冲你的诚心和仁义,我们后会有期。”

  果然,半个月后,马冬生就接到了张某的电话,要求办理两笔保险业务,让他赶到常州签单。之后又连续介绍了6个朋友参保,保额达100万元。

  这一年,虽说营业部只有4个人,但在马东生的苦心经营下却取得了骄人的业绩。车险、家财险业务稳中有升,企业财产险业务突飞猛进。营业部全年保费收入970万元,其中他一个人就完成了650万元。这在姜堰这座地处苏中地区的县级市来说,抵得上几个小公司的年业务量。从此,马冬生的名字在人保姜堰支公司响亮了,提到马冬生,同行们无不流露出由衷的赞许和佩服。

  1993年,25岁的马冬生走进了人保。18个春秋,既是马冬生艰苦磨砺的成长历程,也是他奉献人保事业的奋斗征途。作为人保公司成功的一员,马冬生用“情倾事业、心系客户”的付出与行动绘就了自己亮丽的青春,也多次荣获优秀员工、展业明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