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玉溪人保财险通过“五五”普法验收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05月27日09:34

  本报讯5月20日,市“五五”普法检查验收组来到人保财险云南省玉溪市分公司,就该公司“五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进行检查考核验收。

  过去5年,人保财险玉溪市分公司根据有关“五五”普法文件精神,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群众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着眼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强力推进公司依法治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先后制定《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玉溪分公司“五五”普法工作计划》、《玉溪分公司依法治理与普法工作实施意见》,汇编《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玉溪市分公司内控制度》,以制度规范行为、强化管理、防微杜渐,有效遏止保险经营风险和各种案件的发生。将“五五”普法宣传教育与业务发展、党风综治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有机地将普法工作与公司业务发展、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诚信建设等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全市人保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打好“五五”普法工作基础,推动公司“五五”普法宣传教育顺利开展。

  同时,紧跟国家法律制度建设和“五五”普法工作进程,积极开展法律知识学习教育和培训工作。注重日常法律法规学习,将每周五作为员工政治学习日,领导带头学法规、讲法纪,并踊跃参与市普法办组织的“五五”普法宣传教育考试活动,参赛率达100%。从思想、道德、纪律、制度等方面夯实基础,强化“五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职工法制观念、法律知识和守法用法自觉性。在公司内部网站开设法治宣传教育专栏,登载每位员工必学的国家法律法规资料和读本,为员工提供法律法规学习园地,并宣传报道公司开展依法治理工作动态,先后登载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动态及学习资料100余条。扎实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为公司“两个文明”建设和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法制环境,使普法宣传教育深入人心,推动公司“两个文明”建设。

  通过听其声、观其形、定其意的“五五”普法宣传教育,构建了法治宣传教育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机制,做到了法制教育与思想道德教育并重,普法工作与发展业务相融,抓宣传造声势、抓措施促落实、抓教育促提高,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并在落实“五五”普法中突出重点、服务大局,结合行业特点加强进行了纠风和行业作风建设,认真解决了在履行职能、服务社会、经营管理等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深入推进行业作风建设中树立了公司良好形象。

  听取汇报后,检查组一行通过问卷调查、查询量化档案资料、实地察看走访和座谈等6个方面考核,认为该公司在全面落实“五五”普法各项工作中,做到了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齐抓共管,依法治理整体工作成效显著,有效推动了公司又好又快发展,为构建和谐玉溪作出了积极贡献,并以考评为优秀通过考核验收。

  (吴秀萍)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