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金价获技术面与避险需求双重支撑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5月27日09:33

  周一金价如期迎来超跌反弹,目前已重返1200美元上方。从目前情况来看,中短期技术面及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可能进一步扩散的基本将构成金价调整支撑。但黄金市场对冲基金的投机、商业机构套保的资金流向则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金价面临中期技术面多点共振支撑。基本面避险需求将继续提振黄金。尽管希腊债务危机暂时得到“止痛”,但整个欧元区政府主权债务危机仍令市场深感担忧。

  如果欧元区债务危机还会进一步蔓延,可能未来2~3个月在西班牙、葡萄牙首先得到进一步体现。这将继续构成市场基于美元、黄金的避险需求。

  此外,来自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显示,实金需求的加大也将构成中期支撑。

  资金流向分歧令金市存在变数。我们发现,在大部分基金依然锁定多头的情况下,有对冲基金在大规模新建空头。此外,商业机构基于套期保值目的空头布局也明显加大。这种机构分歧加大的情况往往意味着阶段性金价可能迎来调整。

  这种分歧出现在已经创出历史新高的牛市阶段,则存在变数,有可能是顶部,有可能仅仅是牛市的上升中继,历史中这两种情况都有。

  (威尔鑫首席分析师 杨易君)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