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货币市场资金面紧张依旧 隔夜利率创18个月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5月27日09:29

  隔夜SHIBOR利率创18个月新高

  货币市场紧张的资金面依然未能得到缓解,大行的资金状况令人担忧。26日,短期资金价格持续大幅走高,隔夜SHIBOR利率急速上行30.42BP,报收在2.1592%,创2008年11月末以来最高位。由于市场上弥漫着紧张的气氛,融入机构对于7-14天的资金需求有增无减。

   前天下午短暂的宽松情况并没有给昨天的资金面带来少许喘息的机会,直到下午临近收盘,仍有大行在市场上融资。从市场上了解到,目前资金面之所以呈现如此紧张的状况,可能与前段时间一些机构杠杆买债有关,使得投资量成倍的扩大。正如资金的紧张不可能是突如其来一样,这种紧张局面的资缓解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市场需要一段短暂的调整时间。

  昨天质押式回购成交总量在2756亿,比前日减少了约19.31%。隔夜回购成交量依然保持活跃,由于市场上资金紧张,资金融出方都非常谨慎,融出品种也以隔夜为主。尽管开盘价仍与前日持平,但更多的则是成交在2%上方,截至收盘,加权利率上行27BP,至2.13%。7天回购的成交量从前期的千亿水平滑落至369.33亿,融出需求大幅缩水,盘中最高成交在2.6%。

  由于市场上弥漫着紧张的气氛,融入机构对于7-14天的资金需求有增无减,都试图缓解近期的资金融入压力。随着7天资金融出量的减少,14天和21天回购品种昨日的成交量也明显减少,加权利率上行5-7BP,加权收在2.16%和2.44%。1m品种全天盘中成交价格在2.45%——2.70%,加权收在2.54%,又上行了10BP。2m和6m品种有零星成交,加权分别收在2.19%和2.50%,成交量在8亿和3亿不等。

  由于资金面的紧张,回购利率的急速跳涨,昨天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仍然大幅走高,其中隔夜SHIBOR利率急速上行30.42BP,报收在2.1592%, 7天紧随其后,上涨24.54BP,报收在2.1721%,14天和1m品种分别上行11.06BP和14.35BP,报收在2.1525%和2.1917%。三个月以上的长期品种中,一改前期的平稳走势,除一年期限以外,涨幅也在3.4—4.6BP范围内, 3m和6m品种分别报收在2.0389%和2.1079%,9m和1y品种分别报收在2.2178%和2.3958%。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