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二手房交易惨淡 郑州两成房产中介或面临关门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5月26日14:09
  二手房交易惨淡,以前有人一个月能卖十来套,现在一套也很难成交

  经纪人纷纷辞职,业内称交易停滞,郑州两成房产中介或面临关门

  楼市新政的频出,让购房者开始观望。据悉,目前郑州很多二手房都处于“撂荒”状态。

  业内人士 预测,若市场观望态势继续,郑州将有两成房产中介面临关门。

  现状

  房子卖不动,中介经纪人纷纷辞职

  昨日,在郑州美华房产中介上班的小徐(化名)正式离开了他工作了3个月的地方。

  “现在房子不好卖,我只好改卖电脑了。” 小徐无奈地说。

  小徐辞职前所在的店平时有10位经纪人。这几天,和小徐前后脚陆续走了3位。

  小徐的一位同事,也算是位优秀的经纪人,以前每个月能挣1万多元,如今也被这样的状况弄“歇菜”了。

  生意冷清,一上午仅有一个客人

  昨日,记者来到金水路上一家中介。

  这家中介上午8点开门,9点30分,店里的经纪人,开始不停地给熟悉的客户打电话,约他们看房。

  “4月份时,他们还催着我找房子。过了五一,态度咋都变成这样了?这些人呀……”打了几个电话后,经纪人小赵忍不住发牢骚。

  记者主动要求替小赵“工作”, 结果打了3个电话,对方都说,“看看再说吧,这会儿没时间”。

  上午11点,店里终于来了一位客户。记者赶紧跟着一位经纪人去接待,谁知那人只简单问了两句就走了。

  截至下午3点半记者离开时,这家中介再也没进来一个客户。

  预测

  或将有两成中介面临关门

  在很多经纪人看来,中介生意惨淡,主要还是地产新政调控的影响。

  据悉,频繁的调控政策让郑州楼市处于“观望”状态,买房的人希望降,卖房的人不想降,于是开始“僵持”。

  “以前二手房生意好得很。我们晚上经常加班,因为很多顾客白天上班没时间,只能晚上下了班交易。”小赵说,有的同行,一个月能交易十几套房。现在,有时一个月也卖不了一套。

  其实很多业内人士都知道,想开二手房中介并不难。租个店面,摆几张桌子,买几部电话、几台电脑,挂些房源就可以营业了。也正是因为进入的门槛低,小规模中介抵抗力就弱,如果连续几个月生意不好,很可能就因为发不下来工资、付不起房租而关门。

  郑州一家房产中介在郑州经营着8家直营店。该中介的营销总监黄先生称,一线城市的二手房交易量萎缩近90%,受此影响,郑州准购房者在心态上受到了很大影响。他认为,如果这样的观望情绪再持续几个月,会有两成弱小中介面临关门。

  自救

  中介扩展业务谋出路

  为了生存,一些二手房中介也开始主动谋求出路。

  记者了解到,有些中介不再只把眼光仅盯在房屋买卖上,而是把业务重心转到了房屋租赁上。2009年至2010年年初,郑州很多小区的房价都已经多次翻倍。再加上房贷新政影响,一些外地人购房一时不能获得银行贷款,暂时买不起房子,只好租房。如今租房也成为中介公司的一项重要业务。

  以前,房屋中介95%的交易量都在住宅上。如今,中介也开始在商铺、写字楼上扩展业务。除此之外,一些房产中介还变被动为主动:过去是等客上门,现在则主动到小区“站岗”、散发传单等。 (记者 侯莹) (来源: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