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炒金热"致典当黄金者骤减 典当行难觅绝当黄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6日09:13

  人民网·天津视窗5月24日电:“有绝当金条吗?”这是在典当行工作的刘先生近一段时间以来最常被问到的问题。据刘先生介绍,从4月末开始,托他买绝当金条的电话接连不断,但实际上,典当行出现绝当黄金的几率并不高。

  受欧洲债务危机影响,市场资金出于避险需求,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新一轮的“炒金热”。由于典当行经常会遇到客户典当黄金或黄金饰品,因此不少市民希望从这里淘到价格相对便宜的“绝当黄金”。

  但与很多市民的预期相反,记者昨日采访了天津市两家典当行均表示:“绝当黄金不仅没有增多,反而越来越少了。”道理其实非常简单,一位营业员告诉记者,过去一些人典当黄金主要是为了变现,但现在黄金价格不断上涨,因此很少有人会选择不赎回。本市典当行业协会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从典当行业角度分析,我们是为别人提供短期融资的,如果没有能力赎回黄金,就根本不会接这单生意。”

  天津黄金饰品协会负责人介绍:“由于国际黄金价格上涨,我们在5月14日刚刚将千足金饰品价格上调至325元/克。”但记者在采访中却发现,本市多数典当行的千足金(金条)典当价格刚刚超过200元/克,因此很少有客户拿着金条到典当行进行变现。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