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黄金价格因避险买盘和技术反弹获得支撑

来源:FX168
2010年05月24日10:16
  近期黄金价格的上涨源于市场仍存在对于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以及对于通胀风险的担忧,亚洲早盘短线黄金价格迎来技术性小幅上涨;国际股市全面疲软及市场对汇市波动的忧虑情绪带动投资者对黄金的避险买盘,以及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截至目前黄金持仓量达到1220.15吨,再创历史新高,该基金近期连续大幅增持黄金这对金价近期走势也有一定的支撑。

  现货黄金价格周一在亚洲市场早盘微幅走高,在连续走低五个交易日後出现技术性反弹,但涨幅有限,因风险偏好改善削减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

  上周黄金价格累积挫跌4.6%,创2009年2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铂金(白金)和钯金创2008年末以来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受累于基金清盘,因其担心欧元区的债务危机将损及全球经济复苏。

  黄金价格下跌的表面因素主要是美元汇率的短期走强,在欧元大幅下跌的背景下美元指数本周创下了14个月以来新高。但是近几周以来,美元与金价实质保持了正相关性。债务危机引发的避险资金追逐美债以及黄金是主要因素。而从年初至今来看,能够推升金价上行的并不是美元汇率因素,而是来自于市场的避险情结与通胀预期。

  美国原油期货周一在亚洲交易时段小涨,在每桶70美元上方盘旋,因美股反弹回升带动冒险情绪升温,且激发逢低承接买盘。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2010.SE:行情)执行长周日表示,65美元的油价对于所有生产商而言仍处合理水准,但低于该价位带来"不利".

  技术分析:黄金价格周五盘中曾触及两周低点,但之后出现反弹,因为投资者仍对目前的欧洲主权债务问题心存担忧,因而重新买进黄金,金价最初下滑主要是因为部分投资者变现黄金头寸,以便在本周受到冲击的其他市场追加保证金日线上金价在试探第二回调为1166一线后现在较为强势的上行开盘金价就较为强势的上行小时线上看预计在1188一线金价就会小幅的受阻回调4小时的图形上看金价只有暂时1192一线多头方能在再度的体现但是就现在的动能指标上看金价上行的力度也不会太大预计就在1205-1209一带。

  操作建议:黄金价格近期活动区间在1170-1185,操作上高沽低渣。黄金价格若突破1185,多单进场,上看1188,1194,止损3美金;若黄金价格1185点位不上破,空单进场,下看1180,1177,1174,1170,止损4美金。(阻力位:1180,1185,1188。支撑位:1177,1174,1170。)

  DOWWIN

  2010-5-24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