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经适房变“官适房”的丑剧还要演多久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21日16:35
  陕西眉县经适房事件隐藏问题浮出水面,据悉,之前已公示的上百名申购者均系重复购置住房,其中许多领导、干部均有多套住房,根本不符合经适房申购条件。面对质疑,19日下午,眉县有关部门向媒体回复称,将重新审核公示申购对象。(5月20日《三秦都市报》)

  越来越多的经适房变成官员福利房事件,已经尽显“审丑疲劳”。在权力得不到有效监督的背景下,权力自肥向来是不讲道德和底线的。这一点同样在陕西眉县的官员身上得到了“全裸”诠释。多名领导“染指”了经适房,而令人发指的是,县委办某干部已有4套住房;人大办一领导有多处住宅,可他们还是不忘记多收一套经适房。

  权力集体自肥,国家的政策和老百姓的利益被抛弃了。有哪个人会对经适房不动心?山东省日照市政府在“绝版”地带新建3500多套住房,专供市直机关公务员,且价格比同地段商品房每平方米低30%以上。因而被当地老百姓戏称为“国内地市级最牛”的低价官宅。“最牛官宅”没有最牛,只有更牛。

  不过,“最牛官宅”虽然被曝光,其风险成本还是很低的,至少还未见有官员为此丢掉乌纱帽。现在眉县面对媒体的曝光,也只作了一些“低调”处理,说什么将重新审核公示申购对象,如果不对那些干部进行严厉的处罚,谁又能保证不再出现同样的“重复购置住房”?谁能保证那些企图“自肥”的干部受到惩罚呢?

  一边是惩罚不严,或只是做做样子;一边是官员财产不公示,那多占房谁不愿意?这么好的自肥机会,不占白不占。如果涉事的违规官员没有受到严肃处理,恐怕官员重复申购经适房的“丑剧”还会以同样的“剧情”上演,只不过是地点变换一下罢了,而公众的愤恨也恐怕只能停留于网上的宣泄。郭文斌 (来源:羊城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