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股市冷飕飕理财热乎乎 稳健型理财产品销量增加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5月21日14:06

  跌跌不休的股市正将大量进取型资金“吓回”银行避险。一个月左右,沪指急跌两成,30来只挂牌上市的新股八成“破发”。市场的跷跷板效应再次出现。来自深圳工行建行交行等商业银行的信息显示,4月中旬以来,伴随股市下跌,资金回流银行申购稳健型理财产品的现象

渐趋明朗;而银行方面则顺势而为,开发不同期限、针对不同人群的系列产品,并竭力提高产品收益率,悄悄展开了争夺股市回流资金的“暗战”。

  银行产品销量增两成

  “股市资金回流银行的迹象日趋明显,而稳健型、收益高于同期定存的银行理财产品是主要选择。”深圳建行理财师邹健华透露,近期该行理财产品的销售量比前几个月有一定幅度的增长,一次买几百万元的大客户增加了;而股票型基金的销售相对冷清些。

  工行深圳市分行专业人士介绍,与3月底相比,一个来月,该行发行的稳健理财产品余额增长了好几个亿,增长幅度达到两至三成。“一些曾经在股市投资的客户开始将钱投向理财产品,特别是以打新股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客户受新股大量破发的冲击,纷纷回流银行,以上千万元资金购买银行低风险理财产品的大户并不鲜见。”

  “在股市走弱的同时,银行稳健理财产品销量稳步上升。起点金额达数百万元的一些理财产品客户量有增无减。”深圳交行理财师姚曼平介绍,银行保本类固定收益产品正吸引大量资金的关注。

  稳健投资受市场热捧

  股市是一个高风险高收益的竞技场,在牛市年份,赚上几倍也不足为奇;但遇到熊市,“奔驰进去自行车出来”也不是玩笑。

  在股市搏击多年的彭女士回望最近一个月的股市,有冷飕飕的感觉。“2008年的大跌,可以找到国际金融危机大爆发这一依据,现在中国GDP增速创历史新高,但股市也这么跌,跌得这么急,确实有些意外。加上,股指期货散户玩不了,我决定暂时离开股市,保存去年残存的一点利润,已买进两个月期的银行稳健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3%左右。”

  像彭女士这样的资深股民暂别股市的情况正在陆续发生。有理财师表示,商业银行已经敏感地发现了市场上的这一新变化,竞相推出保本浮动收益类、低风险固定收益类、1天到三个月不同期限的稳健理财产品,供回流的股民选择。据了解,上述产品主要投向金融票据、有担保的企业债、高级别的信贷资产等,相比大起大落的股市,其风险低了许多。

  银行比拼产品收益率

  股市回流资金除了追求稳健还对流动性、收益率十分敏感。在流动性、安全性类似的情况下,资金的流向必然是收益更高的产品。

  目前,银行间产品的种类已经越来越丰富,主打的包括两类,一是每天可实时交易、流动性堪比活期存款的“天天利”、“天天盈”之类的产品;一类是3天至3个月的短期固定期限产品。在产品质地基本雷同的情况下,各银行比的就是收益率。以1天为周期的产品,去年的年化收益率为1.4%左右,最近上升到了1.82%。3月以来,为吸引股市、楼市撤下来的大资金,部分实力银行又按起点资金多少分档,资金越大买同样的产品收益率更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