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监管层调研 信贷类理财产品或纳入表内监管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5月20日15:29

  在央行严控授信贷额度的大背景下,短期银行信贷类理财产品却在不断推出,并且收益率不俗。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受信贷额度控制影响,企业从银行贷款比以前困难,因此银行、企业、信托公司三方合作发行理财产品的做法又重新兴起,银行针对企业贷款的利率普遍提升;另一方面,由于资金需求,银行以提高收益率的方式吸引投资者购买信贷类理财产品。

  但最新市场消息称,监管部门正进行一轮针对银行理财产品的摸底调研,并酝酿将信贷类理财产品纳入表内监管。如此一来,商业银行试图通过发售信贷类理财产品,将信贷资产由表内转到表外,进而规避存贷比、资本充足率、信贷限额等监管要求的做法,将完全暴露于“放大镜”下。

  业内人士认为,在此背景下,银行得知监管层可能将信贷类理财产品纳入表内监管后,不排除一些银行会趁政策落地之前的时间差,大量发放信贷类理财产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