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厦门行将进入游艇销售按揭时代 金融机构已介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10:58

  中新网厦门5月20日电 (记者 杨伏山)作为厦门市重点打造13个百亿产业链之一的游艇产业,其销售按揭至今仍是一个全新的课题。这一课题已引起此间金融机构的极大兴趣和介入。

  专事船艇展示销售的厦门路桥游艇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志滨19日表示,尽管对银行而言,游

艇按揭至今仍属于一个全新的课题,目前的政策法规、金融条款尚不完善,但该市厦门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已开始介入这一亟需金融创新支持的全新领域,这预示着游艇销售按揭时代已经到来。

  据了解,厦门五缘湾游艇帆船港是目前中国内地唯一一个定位为船艇展示销售的港口,五缘湾现有的很多船艇都是进口的大品牌,根据游艇代理商反应,国外大部分船厂并不接受现有中国内地银行提供的信用证,只接受T/T付款方式,即外汇现金结算方式。从长远发展看,银行等金融机构提前进入游艇产业销售链非常必要。

  厦门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与入驻五缘湾的阿兹姆、蓝海、恒泰、巴伐利亚等进口船艇代理商,就此议题展开了研讨。

  蔡志滨称,五缘湾游艇帆船港将结合游艇帆船保税仓库的优势,整理出一套管理流程,满足符合银行监管要求,为境外品牌游艇代理商提供向银行贷款所需的仓单质押的增值服务。

  金融业相关人士表示,厦门游艇业正在快速发展,游艇销售量也正在快速提升。游艇作为方兴未艾的高端消费品,其相关金融、保险等配套服务尚不成熟甚至是空白,金融界对此已开始予以极大的关注。(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