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社科院蓝皮书:2009年房价涨23.6%

来源:《金融博览·银行客户》
2010年05月20日10:31

  5月5日,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10《房地产蓝皮书》指出,2009年商品房价格增长23.6%,商品住宅的价格增长25.1%,远远超过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8%的增长速度。同时,去年商品房的销售面积同比增长42.1%,商品住宅的销售面积同比增长43.9%至8.5亿平方米,销售面积及其增速均创历史新高。

  一线城市楼市遇冷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最新数据显示,“五一”长假期间,北京二手房交易跌入冰点,5月1日、2日的日均签约量仅为211套,与4月日均签约量1164套相比,降幅达82%。

  上海楼市总体处于观望状态。据中国房产信息集团统计数据显示,至4月28日,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仅98.84万平方米,其中下半月以来只成交37.99万平方米。

  广州全市住宅在5月1日和2日两天销售178套,成交面积21021平方米,比平时正常成交低了一半;成交均价9287元/平方米,与3、4月份成交均价相比,降幅在两成左右。

  深圳一手房交易逼近“零成交”。4月30日成交66套,5月1日成交27套,5月2日成交7套,5月3日成交量更是仅有1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