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课堂

白银交易门槛低于黄金 收益及风险均大于炒黄金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20日08:15
  随着黄金价格的节节攀升,白银的价格也在飙升。日前现货白银价格已飙升至19.66美元/盎司,创下2008年3月以来的最高纪录。由于普通投资者投资黄金的门槛相对较高,门槛较低的投资白银就成为一种选择。

  有关专家对普通投资者的建议是,炒银尽管门槛明显低于炒金,但 是投资风险却明显大于黄金,需要根据个人风险承受能力审慎介入。

  >>白银交易门槛低于黄金

  记者了解到,目前开展白银延期交易业务(白银T+D)的银行有5家商业银行,包括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深发展银行、招商银行和光大银行。其中,民生银行和兴业银行为最早代理白银T+D业务的银行,在交易量和客户数量上都位居前列,保证金相对于其他银行较低,民生银行保证金仅为10.5%;手续费方面,各家银行都采取买卖双向收费的方式,其中光大银行的手续费最低,为万分之十三。

  做了半年白银T+D业务的李先生对记者表示,当前的股市行情实在难以看准,黄金虽然一直在涨,但是门槛高,不一定人人都玩得起。“我们这些积蓄有限的投资者,有些闲钱可考虑投资白银,”李先生表示,“白银T+D的火爆源于平民化的门槛。白银的价格远远低于黄金的价格,在延期交易中,这种投资成本差距更加明显。”

  记者了解到,贵金属延期交易是利用保证金杠杆原理,买卖双方以一定比例的保证金确立买卖合约,如果按10%的保证金来计算,以5月12日收盘情况为例,黄金价格每手(1000克)价格27万元,保证金即为2.7万,而白银的价格每手0.43万元,保证金仅为430元,由此可见,两者的投资门槛相差60倍。

  “投资的门槛低,可操作性强,成为吸引投资者的主要因素。”中国黄金投资网的专家指出,另一方面,近期金价蹿升迅猛,白银跟随上涨的趋势比较明显,双向开仓使价格上涨和下跌都有了盈利机会,给习惯于股市操作并且资金不是非常充裕的投资者提供了全新的投资方式。

  >>收益及风险均大于炒金

  上海黄金交易所新闻发言人童刚表示,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讲,在资产配置方面,并不建议把所有的资产配置到白银T+D业务上。从历史波段来看,白银的波动比黄金大很多,虽然白银的一手保证金购买价格比黄金低很多,但就波动性而言,白银T+D业务的套利机会比黄金更多,相应的投资风险性也比黄金高很多。

  民生银行白银交易相关专家表示,由于白银T+D业务属于保证金品种,杠杆效用近十倍。比如,保证金如果赔了10万元,实际上亏损资金会达到100万元,具有期货的杠杆特性。因此,适合有一定贵金属投资知识和意识的成熟投资者来操作,并且要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

  此外,专家介绍,白银投资的短期波动风险较大,急涨急跌速度远高于黄金的价格变动,在白银投资中止损和止盈点的设置异常重要,并且要保证贵金属交易账户中有充裕的资金,以防资金不足被强行平仓而失去了下次因波动变化套利的机会。 (来源:京华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