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国际油价难回上行通道 5月成品油涨价窗口关闭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5月20日07:18


  国家发改委此次可能不会上调成品油的价格,因为国际油价仍可能继续下跌,短期也难以重回上行通道,而相关部门此时作出涨价决定并不合理,甚至会让其处于比较尴尬的位置

  国内成品油的涨价压力似乎已经减轻了。截至昨日记者发稿,国际油价继续下行,跌破每桶70美元, 在每桶69美元附近徘徊。而息旺能源5月19日的统计数据则显示,在连续22个工作日内,布伦特、迪拜和辛塔三地原油加权均价变化率降为2.99%,已跌破国家发改委所规定4%的调价限额。

  但在5月14日,也就是距4月14日上次调价后的第22个工作日,相关统计数据曾停留在4%的调价条件之上。中石化也曾放言,“现在调价窗口已打开,油价存在上涨可能。”此前,在4月14日,国家发改委分别将汽柴油价格上调每吨320元。

  不过,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先前就告诉本报记者,国家发改委此次可能不会上调成品油的价格,因为国际油价仍可能继续下跌,短期也难以重回上行通道,而相关部门此时作出涨价决定并不合理,甚至会让其处于比较尴尬的位置。还有观点认为,一旦油价在近阶段调整,将致使相关用油行业的成本上升,且不利于控制国内的整体物价水平。

  同时,在批发市场上,随着国际油价的回落,目前华北、华东和华南等地的汽柴价格出现了回落,下跌幅度在每吨100元左右,部分地区下滑幅度甚至更大。分析师认为,如果国际油价继续走低,且在国内投机需求和刚性需求双重利空打击的作用下,国内汽柴油市场将难以走出低迷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甚至有声音认为,下调机会在不远的几天内就会出现。据媒体从中石化了解的数据,当前国内成品油价格相当于原油价格71.56美元/桶的水平。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按目前国际原油走势,本月内国际原油价格将持续走跌,但变化率要跌至-4%,可能性相对比较小。因此,从种种迹象表明,国家相关部门5月可能不会对成品油价格进行上调,而石化巨头的涨价愿望也将落空。(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来源:人民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