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黄金投资火爆 银行挂钩贵金属理财产品要慎选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5月20日07:32
  近期黄金的强劲走势催生黄金投资的火爆,吸引了大量投资者入市。不少银行看准时机纷纷设立贵金属交易部,发行挂钩贵金属的理财产品。

  今年以来,工行推出了黄金积存理财业务;深发展发行了将黄金与信托贷款结合的金娃娃1号理财产品;而中行则在近期刚刚推出了金上 加金理财产品,该产品为挂钩每盎司黄金价格(以美元计)的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期限为3个月。

  一家商业银行理财师告诉记者,黄金类理财产品的研发相对其他产品是比较复杂的,所以银行以前发行得并不多,但随着黄金市场被关注度的提高,去年以来黄金又走出罕见的大牛市,有的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获得了7.33%的年化收益率,因此各家银行都开始积极研究并且推出此类产品。

  “不过,金价上涨并不意味就能赚钱。有的挂钩贵金属的理财产品实质是期权等金融衍生工具,只有当金价走势符合一定条件时才能赚钱。”这位理财师提醒,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有的被设计为单向看涨黄金理财产品,也就是说,只有黄金价格一路上涨,这些理财产品才能获利。而一部分挂钩黄金的结构性理财产品设定了涨跌幅区间,一般设置了封顶收益率,并不是金价涨多少,理财产品就能赚多少。 (来源:北京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