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股市楼市持续震荡 谁是下一个新蓝海?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5月19日14:19
  诸多因素使当下股票和房地产市场持续震荡、前景不明,而随着部分投资者的“转向”,一些新的投资热点逐步凸显。今起本报特辟“寻找新蓝海”专栏,愿和更多业内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持续寻找当前最具投资价值的投资新宠。

  黄金:

  三种模式供选

  对欧元区经济危机蔓延的担忧,以及国内楼市股市不明朗,使得避险资金纷纷涌入黄金市场,拉动近期黄金价格的上涨。业内人士预测,在通胀预期以及避险资金的推动下,黄金期货价格可能还将上涨。

  投资者投资黄金可以选择三种模式:实物黄金、纸黄金及“黄金T+D”。实物黄金是抗通胀、抗风险投资的理想选择。个人投资者在银行就可以进行实物黄金买卖业务,并且市内不少银行可以提供此项业务,在银行的柜台就能买到实物黄金。

  纸黄金指投资者按银行报价在账面上买卖虚拟黄金,作为黄金投资的一种主要形式,纸黄金具有流通速度快、变现能力强、附加费用少、进入门槛低等特点。“黄金T+D”则拥有杠杆效应和做空机制。

  信托产品:

  稳中求胜

  当前,“保本求稳”已成广大投资者的共识。信托投资作为一种风险和收益介于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和基金股票之间的理财方式,正凭借其较高且稳定的收益水平和高安全保障措施,受到广大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青睐。

  在投资方式上,信托产品同储蓄、国债类似,一般有相对固定的期限,明确的收益率(信托为预计收益率)。投资者购买信托产品后,一般到期便可领取收益及本金,省时、省心。

  股指期货:

  做空价值凸现

  近期股市“跌跌不休”的表现,让不少投资者更加积极寻找新的投资途径,能够双边获利的期货市场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近期,前来咨询期市的投资者的数量有明显的增加。”首创期货重庆营业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期市相比股市最大的不同,就是可以通过多空双边获利,投资者在任何时候都有机会。虽然现在股指期货门槛较高,一般投资者不宜参加,商品期货基本可以说是没有门槛,只要投资者将资金和风险控制到位,就目前市场来看,期货市场应该是投资者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的不错选择。(本版稿件由记者 明跃蜀 熊靓 母国鹏 采写) (来源:重庆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