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阳光保险首届客户服务节呈现五大亮点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5月19日17:39

  惊喜不断——登陆客服节网站赢大奖、免费护航客户游世博

  理赔快不快,服务好不好是欲购买保险的人做出购买决策的关键,今天记者从阳光保险集团首届客服节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让他们在做出购买决策时吃下了定心丸。

  “三维通赔”、“当日支付”、“理赔服务导航系统” 、“理赔自动处理系统”……5月19日,在阳光保险集团首届客户服务节新闻发布会上,阳光保险集团携旗下阳光产险、阳光人寿推出的创新举措及发布的郑重承诺,让他们的客户及潜在客户在购买阳光的产品时,不会再因理赔快不快、服务好不好而犹豫。据了解,此次阳光保险客户服务节具有维度广、人性化浓、举措份量重、公益性强等五大亮点,参与的客户还有机会获得游世博、普吉岛旅游等丰厚奖励。

  五年打造首届客服节 五大亮点回馈客户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阳光保险本届客服节是其成立近五年来的首次全国性客户服务活动,公司上下给与了高度的重视,将此次活动的主题确定为“有阳光,更美好”,既表达了阳光希望每位客户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的良好愿望,也体现了阳光以卓越的客户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与客户共同成长的价值追求。

  随着中国保险主体的增加,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客户服务已成为消费者评判和选择保险公司的重要标准。因此,近年来,国内保险公司特别是寿险公司,举办客户服务节,推出新的客服举措和组织回馈客户活动,已成为常规之举。作为一家诞生不到五年,成立两年半时间就完成产、寿险集团化架构的保险公司,阳光保险此次客户服务节延续了该公司与众不同的创新风格,除了将推出一系列客户服务新举措和客户回馈活动外,还有其鲜明的特色:一是维度广。客服节由集团组织,产、寿险联动,全国性统一开展,历时三个月。二是重视度高。除了集团统一组织外,专门推出专题网站(https://service.sinosig.com)全面介绍客服节活动,跟踪报道客服节进展,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三是人性化浓。客服节设计处处体现“以客为尊”的理念,阳光产险的客户服务活动贴近客户,注重与客户的交流和沟通;阳光人寿的活动则侧重于客户的养生健康。整个活动于细节之处充分体现出充满阳光关爱的人性化服务。四是举措份量重。除了阳光产险的“三维通赔”、阳光人寿的“十大理赔服务升级举措”、免费护航客户游世博等足以吸引客户的眼球外,客服节期间凡成功注册成为阳光客户服务节网站会员的用户均有机会参加抽奖活动,每天将送出MP3一部;8月19日客服节结束后,还将有5位幸运会员用户获得普吉岛双人双飞旅游大奖。五是公益性强。客服节期间,阳光保险将举办环保日大型环保公益活动、阳光青年志愿者社会公益活动等,客服与公益活动相结合,展现阳光的社会责任。

  持续时间长 服务举措出新

  据介绍,阳光保险首届客服节将从5月19日持续到8月19日,为期三个月。在客服节期间,阳光产险将针对车险客户推出以“快速赔付,贴心服务”为宗旨的服务承诺,其中包括3000元以下案件,资料齐全无异议,当天支付赔款;全国范围内甲地承保,乙地查勘、丙地领款的“三维通赔”服务;客户报案后,查勘人员在第一时间和客户联系,并在承诺时间内到达现场履行服务义务;保证客户本人准确、安全收到赔款的实名支付服务;全年无休,365×24小时接报案受理、查勘定损服务;回访出险理赔客户,不断改善服务;“五个统一”,统一的原则、统一的理念、统一的队伍、统一的服务、统一的模式;挂牌服务,客服人员工作时间佩戴胸牌,接受客户对客服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内容、服务礼仪、服务时效的监督;自助服务,提供互联网和电话方式受理业务查询、投诉和举报。

  客服节期间,阳光人寿将推出“十大理赔服务升级举措”,其中主要包括,投入巨资打造“理赔服务导航系统”和“理赔自动处理系统”、全国力行“千元案件及时结案”、“理赔报案多渠道”、“理赔逾期给付利息”等。此次升级的10项举措,是该公司不断研究从报案到结案全过程,改善用户体验为目标的创新成果。如推出的“理赔自动处理系统”,将标准理赔案件处理由3个工作日结案加快为2个工作日,实现千元案件及时结、小额案件立等可取;“理赔服务导航系统”,初步实现客户在通过95510全国客服专线报案后,即会收到公司发送的理赔服务指引信息,指导客户办理索赔事项。服务指引的内容包括公司的服务网址、索赔流程和联系信息等,为客户提供全程理赔服务指导。

  阳光人寿还将向公司所有保险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客户赠送“阳光人寿安心世博游意外保障计划”,客户只需在入园之前向阳光保险全国统一客服专线95510致电完成投保流程,就能享受游园期间每人累计5000元保额的意外医疗险和5万元保额的意外身故险。预计,阳光人寿此次向客户累计赠送保额将过百亿。

  阳光人寿还将开展以健康为主题的一系列关爱活动。“健康养生专家全国巡讲”将邀请北京各大医院专家,在全国各城市举办22场健康巡讲。此外,“畅游世博”也是其有吸引力的活动之一,8月份,将从全国优选出部分客户赴上海参观游览世博会。

  持续提升服务品质 公司客户共同成长

  据了解,阳光保险之所以选择5月19日作为客服节的开幕日是有其深刻含义的。2004年5月19日,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功先生毅然辞去广东保监局局长之职,北上寻梦,在历经更换股东、白手起家的艰难筹备之后,于2005年7月28日成立了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此后,阳光保险在中国保险市场不断上演后来居上的奇迹,成立两年多时间,阳光保险便成功地搭建起拥有财产保险、人寿保险等多家专业子公司的集团化架构与平台,迅速跻身国内七大保险集团,被称之为不可复制的“传奇”。

  近五年来,阳光始终把培育卓越的客户服务能力作为重要的战略追求之一,不断探索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模式,致力于打造卓越的客户服务能力,持续提高服务品质。近五年来,阳光已经建立了由电话中心、遍布全国的分支机构、先进的IT平台、专业的员工队伍组成的完善、领先的客户服务体系,高效、专业的客户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高度认同。截止2010年4月底,阳光保险集团已累计承担社会风险超过16万亿元,共支付各类赔款83亿元,创造就业机会6万多个,上缴税收近25亿元,累计为2000多万个客户提供保险保障。

  阳光保险在成立五周年之际举办首届客户客服节,郑重推出公司的服务承诺,力争通过新的服务标准为客户提供更加愉快的服务体验,并接受客户和社会的监督。同时通过自己的持续高品质服务不断赢得广大客户对阳光的信赖、认同与支持,实现公司与客户的共同成长。

  (来源:阳光保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