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房价菜价拉高4月CPI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13日07:49

  同比上升1.8% 市统计局称物价不会大幅上涨

  晨报讯(记者 姜葳)市统计局昨天通报,4月全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8%,涨幅比上月提高了0.9个百分点。拉动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是居住类价格和食品价格。今年前四个月,城镇居民人均消费增幅快于可支配收入。

  干豆鲜菜拉动食品涨价

  4月份,全市居民消费价格(CPI)比上年同月上涨1.8%,涨幅比3月份提高0.9个百分点。

  其中,居住类价格受住房贷款利率优惠幅度调整影响上涨5.1%,食品类上涨4%(其中干豆类上涨29.9%、鲜菜上涨32.6%),是拉动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

  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1.8%的涨幅仍处于比较温和的状态,虽然本市目前存在一定的通胀压力,但不会出现比较大幅的物价上涨的情况,后几个月本市的物价指数仍会处于一个相对温和的变化区间。

  车、油零售额增长约四成

  1至4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近200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5%。拉动社会消费品大卖的“功臣”当属汽车类、石油及制品类,其零售额分别增长了40.8%和36%。金银珠宝、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零售额也分别增长58%和25%。

  消费增长跑赢居民收入

  1至4月,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069元,同比增长8.6%。全市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6448元,增长幅度则达到11.9%,快于收入增速3.3%。

  ■相关新闻

  商品住宅售价上月涨了一成多

  晨报讯(记者 姜葳)随着新“国十条”及本市楼市新政的出台,本市商品房交易量立竿见影地走上“下坡路”。市统计局昨天的数据显示,4月份成交的商品住宅量下降四成以上,但销售价格却仍同比上涨约15%,涨幅比上月提高2.4%,这已是连续第十个月涨幅扩大。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从以往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出,房屋交易量的变化往往是最先表现出来的,而价格的变化一般会相对滞后一段时间,二者往往会相差半年左右的时间。

  据通报,商品住宅销量由前三个月与上年同期持平变为1至4月下降17.7%,其中4月份下降41%。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4月下旬商品住宅销售日均签约套数仅为291套,远低于4月上中旬460余套的平均水平。

  一方面交易量大幅下降,另一方面价格却还“扛着”不降反升。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房屋销售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约15%,涨幅比上月还提高2.4%。具体来看,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两成多,二手住宅上涨近一成。从环比看,4月份房屋销售价格比3月份上涨2.6%;其中新建住宅上涨2.6%,二手住宅上涨2.9%。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