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银行客户经理苦恼:房贷业务骤减七成奖金减半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5月11日08:59

  本报济南5月10日讯(记者桑海波实习生刘蜜)“每天忙得团团转的时候,心里总盼着活少点,如今闲下来了,却发现没活干也是一种痛苦。”10日,济南某银行个贷部的客户经理李力(化名)说,房贷新政之下,他的业务量减少了七成,奖金也降了一半。

  李力告诉记者,他的业务范围包括房贷、抵押消费贷款、个人经营贷款、个人信用贷款等。其中,房贷业务占到了业务总量的90%。“房贷对银行来说属于优质业务,出现不良贷款的几率低。”

  楼市火爆的时候,李力手头上的房贷业务量达上百个,他根本不用为业务量犯愁。可是,自从国家出台房贷首付比例提高等一系列调控政策后,购房者观望气氛浓重,开发商也推迟了开盘时间,房贷业务量有了明显下降。“我现在手头的贷款案子只有二十多个,业务量锐减了七成。”李力的脸上露出了几分担忧。

  李力平日的工作就是奔波于银行与楼盘之间。以往,他每天一早就要到楼盘销售处取件、送件,向客户讲解房贷政策,指导客户填写申请表,晚上还要在办公室加班整理贷款材料,经常忙到夜里十点才能回家,周六、周日也没法休息。“如今随着业务量减少,工作也清闲下来了,我现在每天下午五点就能准时下班。”

  虽说工作清闲了,可是收入也随之锐减。李力说,银行的绩效考核压力很大,奖金与业绩直接挂钩,房贷业务量减少后,奖金收入减少了一半左右。“忙的时候总盼着能歇口气、休息休息,如今真的闲下来了,才知道滋味也不好受。”

  “过去案子多到一年时间不用愁,如今为了完成业务量,我们必须想尽办法、动用各种关系进行推销。”李力告诉记者,以前,房贷才是重中之重,其它贷款业务有就做一点、没有也没关系,如今不可能再“挑肥拣瘦”,无论是办理信用卡、推销纸黄金(1203.60,2.80,0.23%)、个人消费贷款还是其它中间业务,只要有活他就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