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建行ATM机又出故障 输入80元吐出40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5月11日08:57

  华商网-华商报咸阳讯(记者袁小锋)咸阳王女士在银行一自动取款机上打算取80元钱,没想到输入80元,机子却吐出了400元,这可让王女士感到很不安,一来钱不是自己的,拿着不安心;二来她担心有更多人知道这个秘密,给银行造成更大损失。

  ATM机上取钱输少吐多

  5

月8日上午,王女士因要购买家具,于是就在咸阳市人民西路上一银行储蓄所旁边的自动取款机上取钱。她先取了1800元现金,后又想再取点零钱。“因为这个取款机屏幕上提示可以提供10元、100元的钞票,以前我也经常在这个取款机上取一些零用钱。但当我输入80元,ATM机吐出400元。”王女士说,开始以为自己按错了,又试了一次,结果一样。

  晚上回家,王女士通过电子系统查看银行取款记录,发现两次取款显示都是“80元”。这可让王女士感到不安,为了再次印证,昨日上午,她又和自己的同学去再次试验,结果情况一模一样。因此,他们判断,银行的自动取款机可能出现故障。

  昨日下午,记者在该银行储蓄所旁边的自动取款机上看到,插卡后,系统提示可以提供100元和20元面额的钞票,但在取款机上方喷绘板上的取款提示写着“本机可提供100元、10元面额人民币”的信息。王女士现场又演示了一下,输入80元后,ATM机确实吐出400元,并且打印了一张取款凭条,上面也显示取款金额为“80元”。“我不知道有没有别人知道这个情况,万一有人知道,银行的损失就大了。”

  银行暂关闭ATM取款功能

  王女士随后拨打该银行的客服热线进行了反映,但未等到回复。她发现在取款机右上方有一个报警按钮,于是,她就按了报警器,银行一名工作人员出来了解情况后,就让王女士拨打另一部手机反映。

  大约15分钟之后,一位刘姓工作人员赶到事发取款机旁,也进行实际操作,结果还是取80元吐出400元,工作人员立即向主管经理反映了这一情况。

  十多分钟之后,一负责人赶到现场,在听取现场工作人员的情况反映之后,表示将立即暂时关闭该取款机取款功能,并表示会奖励王女士。

  昨晚8时30分左右,记者再次赶到该储蓄所时,发现该取款机已停止工作。两名工作人员表示,故障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