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 英镑

英央行保持利率不变 英镑前景令人忧心

来源:FX168
2010年05月10日19:10
  周一(5月10日)英国央行(BOE)公布大选后的首次利率决议。英国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于0.5%不变,且不扩大其2,000亿英镑量化宽松规模,均符合市场预期。

  英国央行公布符合预期的利率决议后,英镑/美元反应平淡,基本围绕1.5000水平展开震荡走势。分析师指出,由于欧股日内大幅攀升,风险偏好情绪持续上升,给英镑/美元短期走势带来支持,上方进一步阻力位于1.5090水平。

  虽然目前市场紧张情绪因欧盟救助计划的出台而有所缓解,但是围绕着英国政坛前景的不确定因素,市场对英国未来的政策决策预期悲观,加之目前全球市场仍不稳定,英镑或将承压下行。

  外汇机构ForexFocus分析师NicholasHastings表示,在英国大选前,有部分人士希望保守党(Conservative)能彻底赢得大选,迅速推出赤字削减计划,从而稳定金融市场,避免英国主权评级遭下调。但大选结果却令市场感到不安,英国将被迫迎来一个联合政府,且可能会再次提前进行大选。这对于英镑来说极为不利。

  截至目前,保守党领导人卡梅伦(DavidCameron)仍在与自由民主党进行艰难协商;而工党领导人布朗(GordonBrown)仍在等待,一旦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谈判破裂,布朗希望与自由民主党达成联合执政协议,从而继续留任首相。

  分析人士认为,不管是卡梅伦还是布朗上台,由于需要与自由民主党组成联合政府,他们都将应对英国历史上最为严重的财政问题;此外,他们还将面临金融市场的施压,必须尽快取得成功。

  分析人士还认为,由于需要实施财政紧缩措施,而英国经济复苏步伐几乎陷入停滞,英国央行(BankofEngland)的货币政策选择仍然受限。英国利率水平都可能会维持在当前位置,因此关于利差因素给英镑带来一定支撑的希望渺茫。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指出,周日出台的欧盟救援计划已经削弱了美元,并因此给予了英镑部分支持。然而,该行警告称,鉴于英国政治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因此,英镑/美元不太可能反弹至1.50水平上方。

  巴克莱资本(BarclaysCapital)则表示,英镑/美元若无法冲破1.5000阻力,则短期反弹走势可视为修正性质。该行认为,英镑/美元若无法站稳1.4940-1.5000上方,则中期目标依然指向1.4360-1.4260区域。

  北京时间19:09,英镑/美元报1.5011/1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