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债券基金:基金中的“沃尔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5月07日10:10

  近期,随着楼市和股市的大幅调整,投资的安全性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对此,业内专家表示,市场从来不缺乏好的理财产品。其中,债券型基金作为基金系中的“沃尔沃”,同时兼具安全性和投资价值两个特性,适合稳健的家庭理财需要。

  除货币型基金外,债券型是基金系中最

为安全的品种。债券型基金主要投资国债、央行票据和具有投资级别以上的企业债和公司债。其中企业债大多由国企发行,如广东电力、中粮地产(000031,股吧)等;金融债大多由政策性银行发行,如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这些信用债有类似国债的安全性,业内称为“准国债”。正是由于投资标的具有比较高的安全性,所以债券基金本身的安全性非常高。

   对于债券型基金的投资价值,很多投资者认为其在投资理财中只是一个“配角”,要赚钱还是要靠“跑车型”的股票型基金。但是,事实似乎并不支持这一观点。从长期看,根据银河证券基金数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23日,过去三年标准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增长率为26.24%,而同期一、二级债基的平均增长率分别为27.68%和27.17%,高于标准股票型基金一个百分点。从短期看,截止4月23日,今年以来标准股票型基金下跌了3.01%。而同期一、二级债基分别上涨了3.24%和2.55%。

  对于债券型基金的优异表现,分析指出,从短期看,受今年政策对股市的影响,股票型基金出现普跌,而出于保值增值的目的,债券市场资金流入量比较大,促进了债基收益率的增长。从长期看,最近三年国内股市整体处于震荡期,股票型基金起伏较大。而债券基金由于投资标的收益的稳定性,收益率呈现逐年增加趋势。根据银河证券基金数据统计,截至4月23日,今年以来、过去一年和过去两年二级债基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55%、7.89%和15.36%。

  对于未来三个季度国内债券市场的走势,鹏华信用增利债基拟任基金经理彭云峰表示,在市场对央行加息预期逐渐加强的背景下,债券市场的系统性机会将转变为结构性机会,其中受利率影响较小和信用利差收窄保护的信用债将可能成为债券型基金新的赢利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