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蔬菜比肉贵?成都菜价大涨后已逐步回落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5月07日09:52
  “菜比肉贵”的感慨日前常常出现在网帖及部分媒体的报道中。成都菜市的情况到底如何,记者昨日进行了走访,发现五一节前成都菜价确实普遍上涨,但节后,随着本地蔬菜的上市,菜价已开始逐步回落。业内人士预测,菜价还有下降空间。

  来自成都市物价局成都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每周一报的数据显示,蔬菜价格在过去的一周内跌涨互现。在其监测的28个品种中,涨价的品种达15个。其中,青笋的上涨幅度最大,为101.62%,茄子的价格上涨了24.29%,芹菜上涨了近3成。

  但蔬菜价格上涨的趋势在本地菜陆续上市后得到了改变。在位于青羊东二路上的青羊小区综合市场,标价1.5元的本地土豆和标价2.2元的外地土豆摆在了一起,“五一节前本地土豆没有上市,外地土豆卖到过3元一斤。”老板说,价格较便宜的本地蔬菜给价格降了温。

  昨天下午,十二桥的菜市场内,摊主正在和顾客讨论“9元一斤的红椒都和肉价差不多了”。据业内人士介绍,此前因为红椒主产地云南通往四川的交通受大雨影响,货少为稀,红椒价格因此大幅提升。目前交通恢复后,红椒的批发价已经降到了每斤4元以下。(记者 吴凤) (来源:成都商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