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世界黄金协会:印度和中国强劲需求支撑金价走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07日09:26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最新公布的《黄金投资摘要》,2010年第一季度,强劲的市场基本面支撑国际金价继续走高,这包括新兴经济体国家尤其是印度和中国对黄金饰品需求旺盛以及全球投资资金的持续流入。

  WGC指出,2010年第一季度黄金价格小幅上升,一季度末黄金收于每盎司1115.50美元,略高于2009年第四季度末的1087.50美元。印度和中国强劲的黄金首饰市场需求以及全球投资资金的持续流入,为稳定黄金价格提供了强有力的基本面支撑。

  WGC称,经过风险调整之后,2010年第一季度黄金价格相比其他大宗商品价格波动率最低,其表现优于整体大宗商品市场和国际股市。

  WGC报告还显示,2010年第一季度,投资者通过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净买入5.6吨黄金,由实物黄金支持的大型交易基金总共持有黄金数量创下了1768吨的新纪录,价值达634亿美元。

  WGC投资研究经理阿蒂加斯表示,黄金一向被证明是对冲美元贬值的工具,通常情况下与股市走势负相关,人们往往认为股市或美元上涨将给黄金价格带来压力。然而2010年第一季度黄金价格上涨却是在美元相对于疲软的欧洲货币升值、美国和新兴市场股市上涨的情况下实现的。很显然,黄金价格的稳步攀升源于强劲需求的基本面支撑。印度珠宝市场从2009年初的低迷水平强劲反弹,卢比兑美元的大幅升值进一步强化了这一趋势。加之中国市场第一季度对实物黄金的旺盛需求,给黄金价格提供了有力支撑。

  摩根士丹利5月6日早间发布投资备忘表示,日益上升的全球主权债务风险将提升其对黄金的偏好,预计金价将进一步走高。该机构称,如果美元走势持续取决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形势,金价将会持续表现出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