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武汉买二套房遭新政“阻击”购房者退定金遭拒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5月06日13:39
  买第二套房,不料碰到楼市新政出台,二套房提高首付和利率,想办优惠贷款办不下来,想退定金又被开发商拒绝。在武昌珞狮南路一楼盘购房的马先生为此进退两难。记者昨天获悉,最近多家楼盘购房者退定金遭拒。

  4月15日,国家出台新政,规定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这让正准备买二套房的马先生有些忐忑。他当天在售楼部问银行工作人员,二套房能否办理优惠贷款,银行工作人员口头说可以,他就交了1万元的定金,结果过了一两天,银行又说不行。马先生想放弃购房计划,不料到开发商处退定金又被拒绝。

  由于遭遇新政“阻击”,最近想退房的人不少。房产研究机构克而瑞研究人员表示,金银湖、汉口中心区都有退房遭拒情况。武昌两个高端楼盘出现多人次的退房,其中一家因合作银行拒绝给购房者办理第三套房贷,10多位购房者想毁约或退房,最后有的只能舍弃1万元定金。

  对于近期频频出现因新政而退定金遭拒的情况,湖北诚明律师事务所律师余军认为,如果贷款优惠写入协议书,那么房贷政策变化后,可以退房并拿回定金。如果在得知国家政策变化导致不能享受贷款优惠后,不愿贷款,并非银行不批准贷款,属于买家单方违约,开发商并无责任。(记者马振华) (来源:长江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