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澳大利亚央行为何接连加息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5月05日09:42
  澳大利亚中央银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4日宣布将基准利率再次提高0.25个百分点,至4.5%。这是澳大利亚央行自去年10月以来第六次上调基准利率。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在宣布提高利率的决定时对世界经济增长表示乐观,并指出北美经济趋于稳定,亚洲经济持续 走强,全球金融市场的运作也比一年前要好得多,这些都是澳大利亚央行提高利率的原因。

  但是,随着澳大利亚经济的逐渐好转,一些经济问题也逐渐显露出来,例如通货膨胀率持续走高、房地产价格居高不下等,这些都是澳央行再次提高利率的重要因素。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韦恩·斯旺4日表示,央行再次提高利率是本国经济复苏的结果,也是利率回归正常的一种表现。

  昆仑国际澳大利亚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苏志恒认为,这次加息是澳大利亚通货膨胀压力加大和房地产市场增长过快的一种反应,意在抑制通胀和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

  苏志恒说,自2008年9月国际金融危机全面爆发后,澳央行已连续六次加息,这将对澳未来经济发展造成影响。

  中国人民银行南太平洋代表处首席代表冯润祥认为,澳央行实行的是通胀目标制,并将通胀目标锁定于2%至3%之间,目前市场预期通胀指数已达2.9%,所以加息势在必行。

  摩根大通公司驻澳首席经济学家沃尔特斯认为,由于亚洲国家、特别是中国的经济发展前景看好,澳大利亚经济也因此受益。因此,他预计澳央行今年年底前会把利率上调到5%。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