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月光"MM月入5k 如何理财1年后攒够结婚基金?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天嘉华理财规划师 吴坊
2010年05月05日06:07

  为了更好地给搜狐网友解答有关家庭理财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邀理财专家“坐堂”,在线为您答疑解惑,本期我们甄选了一个有代表性的案例与您分享:

  网友资料:

  网友自述:我今年28岁,国企工作5年,工作比较稳定,一直是典型的月光族,没有积蓄。月收入4000-5000元,每月偶尔会有500-1000的奖金。本月才开始有存款的念头,想要采取12存单法定存。目前刚有一笔3000元的定存。初步打算存上1万元的应急钱再考虑基金定投。不会炒股,不喜欢风险太高的投资。很多人说这个年纪的女孩子要考虑自身保险问题,可是一点眉目都没有,正在观望中。有正在交往的男友,结婚至少要等到一年后,对方有房无车。我不知道现在的情况是否理财要考虑到结婚时候的事情?还是目前先有规律的自我理财比较好呢?很想多学些理财方面的知识,希望专家能给一个建议,谢谢!>>>进来让专家为您答疑解惑吧!



  搜狐理财特约中天嘉华理财顾问有限公司答复如下:

    根据你的情况来分析,建议您从以下几方面考虑:

  首先,购买保险,现在趁年轻,交费低,应该尽早购买保险,险种建议选择意外伤害保险、健康保险、住院补贴和女性健康保险。意外保险建议购买卡单,年交100元,保额在10万元左右即可,健康保险选择非分红型的,住院补贴的交费也比较低,每年交二百左右即可,女性健康保险属于定期寿,建议选择期限长一点的。总的保费支控制到五千左右即可。

  其次,要准备结婚基金,虽然结婚是一年以后的事,但是结婚还是需要花费一笔不小的钱,结婚之后如果打算马上要孩子,就必须得从现在开始为将来小宝宝的支出做准备。由于结婚和要宝宝的时间不会太晚,选择建议考虑稳健一些的产品来准备,比如选择偏债券型的基金,具体金额要根据当地的标准倒算一下。

  第三,准备未来孩子的教育费用,这个话题听起来比较遥远,但是细想想也很快,孩子的教育费用会占孩子支出的大部分,必须提前考虑,可考虑一些风险大一点的产品,等孩子出生后在给孩子买一份教育保险,根据目前媒体报导的一些数字,孩子从0岁—20岁,大约需要花去46万元来计算,您目前每月应投资1000元,当然结婚之后丈夫的收入也应该纳入一部分,在做调整,建议考虑选择两只指数型基金做定投,随着孩子的成长逐步的转换为稳定收益类的产品。

  最后,为自己的养老做准备,虽然现在还年轻,但是养老费必须要从年轻时候开始积累,养老还很远,至少也应该是三十年以后的事情,养老金的储备可以选择风险大一些的产品,建议每月投资三百块钱,如果按我国GDP增长速度8%来计算投资收益,如果您坚持投资三十年,到六十岁的时候这笔养老金的投资本金加收益应该有五十万左右。产品的可考虑基金公司的小盘类的指数型基金或保险公司的投连险里的进取型账户。 结婚之后要根据你们夫妻双方的收入适当的做理财方案的调整。

   作者:北京中天嘉华理财顾问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 理财规划师 吴坊 (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搜狐理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