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外资银行与海外银行

巴菲特为高盛辩护:“100%支持劳尔德”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徐伟豪
2010年05月04日09:29

  愈演愈烈的高盛“欺诈门”事件让市场捏着一把汗,不过,最让股东关心的是巴菲特对高盛欺诈案的看法。在2008年9月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期,巴菲特以50亿美元买入高盛优先股,每年的回报为5亿美元,同时高盛有权利让巴菲特的50亿美元投资以115美元转换成普通股。高盛4月30日收盘为142美元,自SEC起诉开始下跌超过40美元。

  巴菲特认为,SEC案件的ABACUS交易中高盛没有任何不当行为,并且不应该为客户的损失受到指责。巴菲特说:“我100%支持劳尔德。”当被问到有谁可以接任布兰克费恩,巴菲特开玩笑说:“如果劳尔德有双胞胎兄弟,我会找他。”

  巴菲特回顾了他和高盛长达44年的合作历史。巴菲特说高盛在他的公司最需要融资而苦于无门的时候出手相助,帮助他发行债券。在40年中,高盛帮助他完成了许多重要的交易。但是巴菲特从来不从高盛那里听取任何投资建议,高盛要做的就是为交易融资和寻找卖家,但是最后的决定权完全在巴菲特自己。甚至在和高盛进行许多交易的同时,高盛在做空他的股票,巴菲特也不关心,因为这是高盛的事情。

  最后巴菲特表示,SEC起诉高盛事件从某种程度上帮助了伯克希尔·哈撒韦。高盛有权利在任何时候让这笔投资转换为普通股,但是高盛最近陷入了麻烦使得他们不愿意立刻转换。毕竟在敏感时期,巴菲特的担保可以挽救高盛的声誉。高盛其实更希望早点摆脱这50亿美元的包袱,每年10%的回报非常昂贵。“他们每一秒在付给我们15美元。”为了表现得更形象,巴菲特说:“滴答,滴答,滴答,我们睡觉的时候他们还在付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