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央行与银监会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房产调控政策的延续

来源:FX168
2010年05月03日10:11
  中国人民银行5月2日晚间宣布自5月10日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对此,FX168首席分析师李骏认为,央行此举是此前一系列房产调控政策的延续,意在抑制房地产投资。他认为,鉴于中国监管层调控的决心,今年中国资本市场将更为复杂,房市和股市的投资难度将加大,投资者可考虑将一部分资金转投到黄金、外汇市场。

  李骏指出,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基本在意料之中,这是监管当局为抑制房地产投资而采取的又一举措。接下来,政府可能将视市场反应还会有进一步的动作,例如提高贷款利率等。

  李骏继续指出,很显然,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是利空股市走势的,大盘接下来将在2800-2600点之间寻找支撑。近期股市的不佳表现对投资者来说应该是一个典型的"教训"。正因为如此,投资者可以考虑将一部分资金转投到其他市场,例如黄金、外汇市场。

  上周五(4月30日),在标准普尔(StandardPoors)接连调降希腊、葡萄牙、西班牙主权信贷评级后,市场恐慌情绪蔓延,风险厌恶情绪空前高涨,黄金再次发威上冲至年内新高1181.40美元/盎司,终盘报收在1178.40美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