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工业品 >

地产新政缩减需求 铜价半年难有起色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张玉香
2010年05月02日09:38

  伦敦铜的连日下挫,使得沪铜期货合约普遍下跌了3%以上。受欧洲债务危机不断升级,美国证券委员会指控高盛欺诈等事件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回升,铜市震荡幅度加剧,沪铜跟随伦铜走势呈现震荡回调行情。这只是问题的表面,中国推出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才是左右沪铜下跌的根本因素。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随着消费旺季逐渐进入尾声,行业在近期基本很难有更好的表现。

  消息面促沪铜弱势调整

   沪铜一周以来的行情疲弱。其中,周三沪铜遭遇重挫,周四国内铜市交投依然相对清淡,铜价微幅高开后小幅冲高,但最终还是在空头打压下回落。

   其中,上海7月铜收于58670元,下降290元。持仓增加7088手,达到35.98万手。成交量为31.9万手。

   铜市压力加大原因来自多方面。从国际环境来看,欧洲债务危机继续蔓延。近期希腊问题并未因希腊请求启动援助方案而解决,相反却有进一步扩散之势。继先前希腊信用评级被调为垃圾级之后,接着葡萄牙、西班牙的信用级别也被下调,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越来越扩大化。

   银河期货分析师车红云表示,后危机时代主权债务危机正在逐渐形成,这成为当前市场最大的风险,也引发了资金规避风险的需求大增。

   4月16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高盛在设计和销售与次优抵押贷款相关的担保债务凭证产品时有欺诈行为,这令市场信心再次遭到打击。

   当日,高盛股价下跌13%至160.70美元,为有史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拖累标普500指数重挫1.61%,市场风险偏好下降,投资者转向美元避险,伦敦铜价承压下挫2%以上。这在短期内也连累了沪铜的价格。

   从国内消费来看,经济危机之后的宽松经济政策正在逐渐退出。铜作为重要建材,房地产国十条政策推出也影响了其消费需求。

   中航期货分析师章孜海告诉本报记者,正是国内外宏观因素的作用,促使沪铜期货合约下挫。“对于外盘来说,8000美元本来就是重要的阻力区。”章孜海说。

   而车红云称,从技术上看,近期铜价下破关键支撑位7700美元,从而打开了向7000美元下行的空间。短期来看,铜价阻力位为7550 美元。

  高位或于年底出现

  除了消息面因素的影响之外,铜库存不断加大也对期价构成了压力。广发期货分析师王健告诉本报记者,目前国内铜的传统消费旺季二季度已经过去,而库存压力却在不断加大。

   王健说,目前伦敦铜储量已达50万吨,纽约10万吨。上海的铜储量则达到了历史最高值,截至4月23日,上期所铜库存增至18.8万吨左右,较3月底增加约3.3万吨。

   与此同时,铜的供应量却在不断增加。一季度国内精炼铜产量增速明显,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精炼铜产量维持在35.8万吨,同比增长11.2%,与2月产量持平,1-3月精炼铜产量为105.4万吨,同比增长12.8%。

   3月份国内的铜精矿产量为9.3万吨,同比增长6.9%;1-3月铜精矿产量为26.9万吨,同比增长26.9%。

   另外,铜进口量也在不断上涨。根据4月12日海关总署公布的铜进口初步数据, 3月份中国进口铜及铜制品456240吨,环比增长41.57%;进口废铜36万吨,环比增长28.57%。这造成市场供应较为宽松。总体上来说,库存持续高企仍对期价构成压力。

   “供应充沛无疑压制了价格的上行。”王健表示,五一之后,沪铜不会再出现大的行情。“有没有机会冲高,要看四季度。”王健说。

  瑞达期货分析师金易则预计,5月份铜市上行空间受限,将步入震荡调整格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