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钻房贷新政空子 同时贷款买到两套“首套房”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4月30日11:47

  几乎在同一时间,分别向两家银行申请贷款,购买两处不同住房,结果都享受到首套房贷政策。尽管遭遇房贷新政,谢辉(化名)仍钻了空子,省下近20万元首付款。

  谢辉在新华下路做了多年生意,虽赚了点钱,但一直未买房。本月中旬,中央出台一系列房贷新政,打压炒房

行为,将二套房贷首付和利率分别提至5成和1.1倍。可在颇有生意头脑的谢辉看来,这却是一次投资买房的大好机会。

  “受政策打压,本地新开楼盘都有一定幅度降价。”经过考察,谢辉选中金银湖和杨汊湖两套房产,分别向驻点两处楼盘的两家不同银行贷款购买。因此前没有贷款买房记录,谢辉在两家银行都如愿享受到首套房首付3成、利率8.5折的优惠。

  谢辉算了一笔账,两套房产总价均为90多万元,如果其中一套执行二套房政策,共需首付70多万元,其中一套还要按1.1倍利率计息;现在两套房贷不仅都可享受8.5折利率,且都按3成首付,仅首付款就节省了近20万元。如果算上房贷新政后房价近10%的下跌,谢辉省下的购房成本更多。

  记者昨在本地一房地产论坛上看到,一网名为“过江龙”的网友同样透露了这一贷款买房省钱“高招”。他说,只要此前没有贷款买房记录,就算同时找不同银行贷款购买10套房,每家银行同样会按首套房放贷。

  贷款买房记录两个月后才能查到

  对于谢辉这一做法,银行个贷人士认为确实存在操作可能,且银行很难防范。

  “贷款买房信息在银行放贷两个月后才能查到,首次炒房者若在此期间向多家银行贷款买多套房,无法查到其在其他银行的贷款买房记录。”一股份制银行个贷人士称,但炒房者通常不会没有贷款买房记录,这种现象发生的可能性很小。

  对此,谢辉表示,即使自己此前曾贷款买房,也可利用未买房的亲朋名义一次性贷款购买多套房,同样能钻空子。

  律师:同时购买N套首套房不违法

  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律师向东认为,类似谢辉的行为,银行因无法查实其贷款购买多套住房而执行首套房政策,买房人并不违法。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零售信贷中心副总经理王文朋则认为,即使银行之后查出谢辉同时贷款购买多套房,也只能调整其贷款利率,无法增收首付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