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IMF将今年亚洲经济增长预测上调至7.1%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4月30日08:39
  国际货币组织29日在上海发布最新一期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地区经济展望》中指出,亚洲正在引领全球经济复苏,将2010年亚洲经济增长预测上调至7.1%,预计中国今年GDP增长10%。

  “此次亚洲经济较快恢复同以往情况截然不同。”新一期《地区经济展望》报告认为,首先,这 是第一次看到亚洲经济对全球复苏作出了巨大贡献;其次,此次亚洲经济复苏一改往日依靠出口带动的模式,主要靠国内强劲需求驱动;最后,在过去的复苏进程中,资本返流亚洲的速度缓慢,而目前资金流向亚洲地区激增,反映全球流动性充裕,也说明亚洲的经济恢复能力和经济框架有所改善。

  与此同时,报告还提醒目前亚洲地区存在的潜在风险——亚洲和发达国家间的利差正吸引更多资金流入,引发市场担忧,也为政策制定者带来挑战。

  从中期发展来看,《地区经济展望》报告指出,亚洲地区需要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减少储蓄率以及外部依赖。“亚洲国家贸易状况的改善,来自于新兴经济体的需求。”

  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次在上海发布《地区经济展望》报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将加强同亚洲各经济体间的联系。IMF将于7月在韩国举办一次高层会议,讨论亚洲在维持增长和继续引领全球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挑战及其他热点问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