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期货业界

房贷新政压制相关商品期 整体进入短线弱势格局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4月30日09:29

   房地产市场受到宏观调控,也牵动着其产业上游相关原材料商品市场相关品种的供需关系变化,笔者认为,由此可能导致投资投机性需求缩减,并使相关品种价格走势进入短线弱势格局。

  房地产市场是诸多大宗原材料商品的主要下游终端产业之一,房地产市场供需关系发生变化,

无疑将影响其上游的诸多相关原材料商品的供需关系变化。笔者分析认为,在目前国内商品期货市场中,与房地产市场密切相关的是螺纹钢、铜、铝、聚氯乙烯等品种。

   螺纹钢方面,根据中国钢协的有关统计,建筑、机械、轻工、汽车、集装箱、造船、铁道、石化等行业近年来一直占据主要用钢前八位。而在我国所有钢材的消费结构中,建筑业约占50%,建筑业用钢又可以细分为房地产用钢、基础设施建设用钢和其他非住宅类建筑用钢三类,分别占全国用钢总消费量的22.1%、14.7%和12.2%,合计为49%。在所有细分行业中,房地产行业的用钢比例最高,因此房地产行业对钢材需求影响较大,房地产市场受到调控作用,直接导致建筑用钢材投资性需求和消费性需求双双缩减,继而对螺纹钢需求消费产生负面影响。

  铜方面,在影响铜价的众多因素中,房地产市场需求的变化对铜价的影响处于重要地位,铜应用于建筑领域的比例最大,占其总量的25.4%,因此房地产受到调控,将缩减铜终端需求消费。

  铝方面,铝已成为世界上最为广泛应用的金属之一,尤其是在建筑业、交通运输业和包装业,这三大行业的铝消费一般占当年铝总消费量的60%左右,其中铝在建筑业的消费量占其总消费量的比重高达32%,为所有相关消费行业中,消费比重最大的产业。因此,房地产行业对铝需求影响较大,房地产市场受到调控作用,直接导致建筑用铝材投资性需求和消费性需求双双缩减,继而对铝需求消费产生负面影响。

  聚氯乙烯方面,型材、异型材是我国PVC消费量最大的领域,约占PVC总消费量的25%左右,主要用于制作门窗和节能材料,目前其应用量在全国范围内仍有较大幅度增长,也是PVC所有相关消费行业中,消费比重最大的产业。随着我国建筑业的发展,农村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聚氯乙烯在建筑业的消费需求占其总消费需求比重可能大幅上升至50%-70%。目前房地产市场受到调控政策压制,将使PVC未来需求消费增长速度减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