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河南保险业推动行业自律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04月30日08:34

  本报讯 为营造依法经营、有序竞争、诚信服务、共同发展的良好市场环境,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以服务为宗旨,在河南保监局的指导下,重点推进保险行业自律工作,努力为河南省保险业逐步走上自我约束、相互监督、携手共进的自律性管理轨道贡献力量。

  作为保险行业的主旋律,行业自律一直是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的中心工作。制定和组织签订自律公约、开展自律检查等工作,是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发挥职能作用、促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手段。为保证自律公约的执行力,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进一步加大自律检查力度,将从4月下旬开始,组织各会员单位对全省保险市场开展自律检查工作。本次自律检查工作的特点是:领导重视,狠抓落实。成立自律检查领导小组,会长亲自督导,秘书长、副秘书长牵头,分别成立财产险检查小组和人身险检查小组,组织业务、技术、财务骨干深入地市开展自律检查。部署得当,氛围浓厚。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通过召开常务理事会、专业委员会会议、专项工作会议等形式,广泛开展自律检查的发动工作,充分提高各会员单位对自律检查的重视程度,得到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响应。方案具体,措施严密。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产、寿险工作办公室认真研究,精心筹划,制定了完善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检查对象、检查内容、检查日程安排,采取了细致严密的检查措施,以确保自律检查有序、有效推进。目的明确,重点突出。在保障市场环境公平公开,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主导思想下,此次产险自律检查重点确定为今年一季度手续费支付和条款费率自律公约执行情况;寿险自律检查重点为一季度银保业务手续费自律公约执行情况。

  通过深入开展自律检查,全面落实自律公约,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力争为河南省保险业构建“以自律促规范,以规范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